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豪華休旅鋼砲!PORSCHE Cayenne GTS天生好動•序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16/2009)
字級設定:
 
PORSCHE Cayenne GTS完美延續GT與S耀眼風華,同時提供多功能實用性。
 
愛車的你一定想問,堪稱豪華休旅界的貴族好動份子是誰?我會不假思索地回答PORSCHE旗下唯一LSUV車型Cayenne。若是另外問及,哪一款LSUV已累積銷售超過20萬輛?Cayenne也會是答案。相信聰明的讀者,已經從〝Cayenne〞這個關鍵車名,了解此次AutoNet汽車日報所要為您呈現的試駕報導,為Cayenne車系最新動感份子-2009年式Cayenne GTS,總代理永業報價新台幣538萬整。

 
PORSCHE Cayenne GTS恰巧是史上第20萬輛問世的Cayenne車型!
 
PORSCHE Cayenne GTS性能簡介

PORSCHE Cayenne GTS最簡單的認知方式,就是把車名拆開,從引擎性能方面可被理解為Cayenne S的GT提升版。但是,GT意謂著跑車、性能化、賽道化,光提升引擎輸出力道(4.8L水冷式V8引擎,輸出最大馬力405hp,峰值扭力51.0kgm,搭配Tiptronic S六速手自排變速箱)當然是不夠!不夠!不夠!

Cayenne GTS在底盤、變速箱、排氣系統與懸吊系統更全面性進行強化(我們將進一步剖析動態反應),目標便是以911 GT3為目標打造Cayenne GTS,除了強調專為Cayenne GTS車款研發,較一般Cayenne車款降低車身高度24 mm的強化底盤設定外,更是第一輛以鋼製圈簧搭配電子式避震控制功能。車室中的Alcantara麂皮跑車座椅,除了提升美觀與高質感,更足以支撐激烈操駕時所需的身體支撐度。此外,Cayenne車系專屬GTS紅(GTS Red)與金屬極金(Nordic Gold Metallic)車色,讓Cayenne GTS更顯動感尊貴。

此外,Cayenne GTS亦導入全時四輪傳動/低速檔位(加力箱)、動力分配38%/62%(前/後)、電子控制中央差速器鎖定、ABD自動煞車力道分配系統、ASR循跡防滑控制系統、PSM車身動態穩定系統、MSR引擎拖曳力道控制系統、PASM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以及讓性能、排氣聲浪為更乖張的跑車模式按鈕(油門與檔位敏捷模式)。


雙氙氣頭燈含頭燈清潔裝置。


21吋Cayenne Sport Design輪圈。


鍍鉻排氣尾管。

後擾流尾翼設計頗具美感,整合LED第三煞車燈。

跑車性能移植,Cayenne車系銷售早已突破20萬輛

Cayenne車系從2002年導入量產至今,基於PORSCHE對速度始終如一的執著態度,已陸續推出Cayenne、Cayenne S、Cayenne Turbo、Cayenne Turbo S四員悍將,最新入列的最運動化豪華休旅Cayenne GTS,更恰巧是史上第20萬輛問世的Cayenne車型!

一如PORSCHE跑車帶給世人的醉心性能形象,Cayenne休旅車型雖然底盤位置與車身重心較高,但是藉由紮實專一的跑車設計工藝,也能夠讓駕駛享有品嘗甘醇般酒酣耳熱。正因如此,除了德國市場之外,約有高達30%的Cayenne車型在美洲大陸奔馳,全球各地亦可見到Cayenne蹤跡,當然也包括台灣在內。




4.8L水冷式V8引擎,Cayenne S車型輸出最大馬力385hp,但是在Cayenne GTS車型上,輸出最大馬力提升至405hp。


車身設計追求動感

一如Cayenne一貫具備的優雅大氣形象,即使是無法正確分出是哪一款Cayenne,仍舊能夠一眼看出其不凡身份。至於要如何掌握Cayenne GTS設計特徵?從其採用Cayenne Turbo車頭/車尾造型(Cayenne GTS引擎蓋無鈑金折痕)、獨特黑色窗框設計、前氣壩上的橫向方向燈設計(Cayenne GTS、Cayenne Turbo、Cayenne Turbo S前方向燈為橫向設計)、跑車造型套件/向外擴張14mm輪拱造型套件、門把(內嵌車身同色烤漆飾板)、車門飾條,再加上尺碼達到21吋Cayenne Sport Design輪圈、後擾流尾翼與四出式鍍鉻排氣管(具備直通管設計),這就是Cayenne GTS獨特之處。

車用配備樣樣頂極

在車用配備部份,2008年式車型(早已銷售一空)與2009年式Cayenne GTS車型(配額所剩不多)最大的差異在於,引進來台的2009年式Cayenne全車系將電動尾門與無線藍牙通訊裝置,列為標準配備。至於PORSCHE PCM通訊管理系統、前座12向電動調整座椅/記憶功能、BOSE高級音響等頂級配備,同樣可讓追求速度饗宴的Cayenne GTS車主,備感舒適便利。

此次安排試駕路線,以台北市至陽明山路段為假想,涵蓋一般市區道路、高架路段與山區道路,一次次試煉其操控反應,想了解Cayenne GTS實際駕駛與乘坐感受如何?敬請期待。

 
真皮內裝並局部採用Alcantara高質感麂皮鋪陳混搭,強調Cayenne GTS極致運動化訴求。
 
 
Tiptronic S六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讓性能、排氣聲浪為更乖張的跑車模式按鈕(油門與檔位敏捷模式)。
 
 
6.5吋液晶彩色顯示螢幕,搭配用以操作PORSCHE PCM通訊管理系統等介面。
 
 
車用行動電話具備無線藍牙連接功能。
 
 
Cayenne GTS導入全新開發的雙前座12向電調跑車座椅。
 
 
BOSE環繞音響系統同樣是標準配備。
 
 
想了解Cayenne GTS實際駕駛與乘坐感受如何?敬請期待。
 

   新聞列表(02/16/2009)

豪華休旅鋼砲!PORSCHE Cayenne GTS天生好動•試駕 豪華休旅鋼砲!PORSCHE Cayenne GTS天生好動•求性能
豪華休旅鋼砲!PORSCHE Cayenne GTS天生好動•序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