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ORSCHE Panamera內裝/動力/價格公佈!台灣今年9月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13/2009)
字級設定:
 
2010年式Panamera導入市場之後,將清一色為為V8動力,具備三種車型,分別為Panamera S、Panamera 4S與Panamera Turbo。
 
有了正式外觀照片、也有了初步的車型分層,PORSCHE旗下第四款車系的Panamera還少了些什麼?沒錯!就是內裝照片與更詳盡的性能規格,從去年11月期待至今,PORSCHE原廠終於選擇於2月中旬正式公佈,全新第三波內裝照片,更挾帶著進一步的動力規格數據,期望能以一波波的資訊曝光,吊足全世界期待的買家胃口。

 
維持傳統的內裝格局,但依舊有些許新意。
 
Panamera S/4S/Turbo三車型分佈

此次曝光的資訊,主要以內裝配備規格為主,不過原廠也對外修正了其車型分佈,取消了先前眾多媒體所預測的V6入門車型,未來2010年式Panamera導入市場之後,將清一色為為V8動力,調整成三種車型,分別為Panamera S、Panamera 4S與Panamera Turbo。

傳統中見新意的內裝格局

以照片輔佐,進入Panamera車室內,往前座望去,其實可以發現Panamera依舊維持著PORSCHE一貫的橫幅控台設計,平整的控台線條,僅於儀表板圓拱突起,另外就是於擋風玻璃正下方的小型輔助監測儀表。儀表板中,共具有五只圓形儀表,並延續PORSCHE風格採相互重疊設計;為了設計平衡與舒適性考量,控台上的冷氣出風口面積相當大,尤其中央雙出風口,更是橫跨整個控台上下寬度,而介於兩出風口間的,就是工整安於其上的彩色液晶螢幕與下方音響操作介面;接著來到排檔座位置的船型操控平台,以略為V型設計將多樣的操作按鍵安排於排檔座兩側,且按鍵與按鍵之間還以鍍鉻元件裝飾,猛然一看還略有些許頂級手機VERTU的設計桿,不過工整的排列方式,也呈現德式工藝一貫的嚴謹態度。

採取獨立四座配置的Panamera。

控台中央以大面積液晶螢幕為主,搭配兩旁大幅的冷氣出風口。

些許近似VERTU的排檔座旁船型控制介面。

車室內座椅採取四只獨立設計,且每張座椅皆具有PORSCHE一貫的跑車座椅造型,無論前後座皆然,而為了增加旅程的舒適性,前座後方還安置了外掛式的後座專屬雙螢幕,而後座操作介面則安於後座的中央分隔處。由於四名成員規格,因此具備四區獨立恆溫空調與通風座椅(未來總代理永業將列為選配)。

前座椅背的液晶螢幕。

後座也為雙獨立設計,且腿部空間出色。

PORSCHE原廠表示,Panamera車室內提供相當豐富的材質與顏色選擇,共計有13種高檔真皮色澤與四種飾板選擇,可供買家自行搭配,但如果拿不定主意者,原廠也提供搭配好的七種套裝式樣。

為了區分出S/4S與Turbo車型的等級差異,前兩款提供前座八項電動調整機制,而Turbo車型則增加記憶模式、腰靠與方向盤位置電動調整機制,如果車主想要進一步提升享受等級,跑車化坐椅、後座電動調整座椅等也皆提供選配。

雖然配備等級依車型不同有所差別,但Panamera對於被動安全性可是一視同仁的,雙前座皆具備有正、側與膝部氣囊,且還具備有前至後座的側邊帷幕式氣簾,至於後座側氣囊則提供選配。

既然身為當家四門旗艦跑房車,Panamera當然不會於影音規格上有所馬虎,原廠找來了德國柏林High-End立體音響專家BURMESTER跨刀助陣,為其配上超過1000W總輸出功率音響系統,共有16具喇叭,其中低重音系統更使用輸出功率達300W之擴大機專職處理。

音響系統找來德國BURMESTER音響大廠助陣。

實用性方面,原廠除了保證Panamera車室內無論前後座,皆能擁有出色的乘坐空間以外,後廂容積更是出色,依照車型的不同,S與4S皆擁有445公升後廂容積,而Turbo車型則小幅縮至432公升,不過當後座椅前掀後,置物空間可彈性延展至1250公升。

400hp-500hp間的強悍馬力輸出

最關心的動力規格方面,Panamera S與4S車型皆搭載著4.8L V8引擎,可輸出400hp最大馬力,搭配PDK雙離合器七前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可於5.4秒完成起步加速0-100km/h過程,極速則為283km/h,另一方面,平均油耗為9.3km/L,二氧化碳排放量為253g/km,此般表現可提前通過EU5歐盟五期環保排放法規。

Panamera 4S搭載相同的動力系統,也有一致的輸出數值,不過由於四輪驅動系統的加入,使得起步加速0-100km/h過程僅需5.0秒(僅有PDK車型),但極速則減至282km/h,平均油耗為9.0km/L,二氧化碳排放量為260g/km。

最頂級的Panamera Turbo車型則搭載4.8L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PDK雙離合器七前座自手排變速系統,有著高達500hp的最大馬力輸出,可於4.2秒內完成起步加速0-100km/h過程,極速高達303km/h;不過平均油耗落至8.2km/L,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286g/km。

價格方面,Panamera S六速手排車型含稅從94,575歐元起跳,如果選擇PDK車型,則為98,085.5歐元。分別約合新台幣414.5萬與429.9萬元。Panamera 4S車款含稅價格從歐元102,251起跳,約合新台幣448.3萬元。至於頂級的Turbo車型含稅價格為135,154歐元,約合新台幣592.6萬元。

台灣9月見

無論4、4S或Turbo車型,皆具有Stop & Start功能,期望能滿足駕駛者操駕樂趣之際,也能同時兼顧環保節能表現。至於台灣市場中,根據總代理永業表示,Panamera表示將於今年9月正式引進,且依照德國公佈之價格,應該會相當具有競爭力!

 
Panamera 將於今年9月引進台灣市場,價格將極具競爭力。
 

   新聞列表(02/13/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