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長城汽車天津零組件出口物流中心正式動工啟建!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16/2009)
字級設定:
 
左為長城風駿
 
新年剛剛過完,中國商旅車與越野皮卡自有品牌中的領導者長城汽車,就舉行了位於天津市的汽車零組件出口物流中心的奠基儀式,這座位於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內的長城新物流中心將動工興建,也為長城汽車未來的國際化市場經營戰略再下一城。

 
長城精靈
 
全名為「長城天津汽車零部件項目及物流出口項目」的長城汽車天津零組件出口物流中心,位於天津市濱海新區,總佔地面積約130萬平方公尺,預計工程約三年完成,總投資約30億人民幣,規劃項目主要有三項:一是年產15萬組的KD件生產線,另外還有零組件生產線,包括底盤與變速系統、大中小型板金衝壓件、壓鑄件、空調、線束、座椅、內裝件等近15個類別,年產量達到15萬組,最後是出口物流中心。

長城汽車投資建設的主要目的是便於出口,位於天津新港區也可以便於KD件出口的需求,完工後可使在新港的出口更為便利,由於長城汽車出口市場達到全球128個國家或地區。

2008年,長城汽車全年出口金額與數量不降反升,依照長城汽車規劃,2010年內外銷比例將達到1:1,長城汽車董事長魏建軍表示該中心動工將使長城市場海外市場提供更為便利的營運平台,進一步提高國際競爭力與效能。

長城汽車在過去11年內在當地商用商旅與越野皮卡級距連續保持銷售量與出口輛的雙料冠軍,其中SUV也連續六年於當地成為品牌銷售冠軍,並且在2008年開始進軍純乘用車級距,長城精靈都會掀背小車也已經銷往全球30多個國家。

汽車產業是天津濱海新區的重要產業之一,2008年天津開發區對「天津開發區汽車產業十一五(第11個五年發展計畫)規劃」進行修訂,其中更制訂2010年天津開發區整車產能將達到50-60萬輛的目標,並且必須讓該區內汽車工業產值達到一千億人民幣。

   新聞列表(02/16/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