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95MPG的AeroCivic要你眼見為憑!
AUTONET記者:Diane Wu(02/16/2009)
字級設定:
若你在路上看到這台AeroCivic,可能會被這台車古怪的外型給唬弄住,以為它是某位特立獨行車主的,閒來無事自己動手拼湊而成的改裝車。你可能怎麼也想不到,這是一台以「節能減碳」為終極目標的綠色車款,車子從頭到尾的設計都是經過深思熟慮而完成的。

這台由Mike Turner徹頭徹尾改裝的HONDA Civic,乍看之下確實貌不驚人,但它出色的油耗表現卻是連TOYOTA Prius也望塵莫及。AeroCivic以65mph的速度行駛,卻能擁有95mpg的油耗表現,以目前的節能技術來說,相同大小款式的汽車確實無人能出其右。

雖然AeroCivic並非市面上能夠買得汽車,但它呈現出DIY的智慧結晶卻令人推崇。Turner為了讓AeroCivic擁有如此驚人的油耗表現,也必須將測試時的週遭環境和因素納入考輛,例如輪胎的壓力、道路平順與否…等等,都會影響到AeroCivic的油耗表現。關於這台改裝車最大的節能秘密,其實在於,空氣動力學的掌控與運用。

Turner以打造一台擁有超低風阻係數的車子為目標,也就是近可能降低汽車行駛時所遭遇之最大空氣阻力。TOYOA Prius的風阻係數為0.25 CD,但Turner卻將自己的1992年HONDA Civic,改裝成風阻係數只有0.17 CD的節能車,只需要11加侖的氣油,就可以行使800英里。

   新聞列表(02/16/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