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d. TRAMONTANA Tramontana R-Edition正式規格曝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27/2009)
字級設定:
 
繼先前網路曝光後,a.d. TRAMONTANA終於正式公佈Tramontana R-Edition的官方規格。
 
本月初,AutoNet搶先曝光了關於西班牙a.d. TRAMONTANA第二款跑車作品Tramontana R-Edition的量產規格,當時所追蹤到的相關數據,已幾乎為抵定的設計,不過為了掌握最確定消息,當原廠於日前正式公佈Tramontana新聞訊息後,我們也再次為各位讀者介紹,看看這最終量產版的超跑新星,有哪些過人能耐還未揭露?

 
Tramontana R-Edition搭載5.5L V12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高達720hp,峰值扭力則為112.2kgm。
 
從車名可以清楚得知,Tramontana R-Edition也就是基於a.d. TRAMONTANA第一款跑車基礎上,再加以重新重裝調教的車款,外觀而論,加上了許多等級更麻辣的配備外,動力系統也針對5.5L V12雙渦輪增壓引擎重新調校,使得最大馬力高達720hp,峰值扭力則為112.2kgm,搭配上僅有1260kg的車重,重量馬力比為1.75kg/hp,也難怪Tramontana R-Edition可於3.6秒完成起步加速0-100km/h,0-200km/h也僅需10.15秒便可完成,極速則被限制在325km/h。

雖然Tramontana R-Edition採用輕量化的材質打造車體,如碳纖維的骨架等,但由於加諸的配備與可拆卸的硬頂,使得Tramontana R-Edition依舊較一般Tramontana車型多出90kg的車重;車重比為前42%與後58%,相當平均的重量比反應在Tramontana R-Edition彎道與煞停的表現上。

由於以道路版賽車作為打照目標,Tramontana R-Edition配備盡量以簡單化為主,如車外面積極小的LED車燈、車室內LCD螢幕取代的傳統儀表板、列為選配的音響與空調系統、1+1的座位配置、最多可放進兩只手機的置物空間等;根據a.d. TRAMONTANA表示,Tramontana R-Edition將不會豋上的日內瓦車展舞台,首次與全球車迷見面,乃是於4月份的摩納哥車展中;未來Tramontana R-Edition量產後,將維持一年12輛的生產數量,對於有興趣的車迷而言,要早先入主,手腳可真慢不得。

 
Tramontana R-Edition可於3.6秒完成起步加速0-100km/h,0-200km/h也僅需10.15秒便可完成,極速則被限制在325km/h。
 
 
極為簡化的駕駛艙,儀表為LCD液晶螢幕。
 
 
名廠OHLINS懸吊系統。
 
 
車室內僅有55L,座椅配置為1+1。
 

   新聞列表(02/27/2009)

a.d. TRAMONTANA再出招,賽事版Tramontana R將換上F1引擎? a.d. TRAMONTANA Tramontana R-Edition正式規格曝光!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