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reenWheel為腳踏車注入新動力!
AUTONET記者:Diane Wu(02/27/2009)
字級設定:
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員又有了新發現。在講究環保生活和節能主張的時代,這群來自於MIT「智慧城市計畫」(Smart Cities programs)的研究員,研發出一款能將踩腳踏車的人力轉換城電力的車輪技術GreenWheel。

GreenWheel是一套完全自給自足的系統,以最直接簡單的原理,將人力轉換為電力,不但提高腳踏車的實用性,更打造出一台比一般電動腳踏車更具現代感的全新代步工具。基本上GreenWheel指的正是腳踏車車輪,車軸處安裝了電動馬達和電池,但外觀卻一點也不笨重,與車輪巧妙的結合在一起,毫無「長瘤」之感。

使用者只需扭轉腳踏車手把上的加速器,就會啟動藍芽連結,裝載於車輪上的電動馬達收到信號後,就會開始運轉。替車輪充電的方式除了使勁踩腳踏板之外,研究員們也貼心地設計插電充電的功能,頗有插電式電動車的架式,只是GreenWheel的技術比目前市面上的電動車要便宜的多。充滿電後,GreenWheel的續航力可達25英里。

GreenWheel是由兩位麻省理工學院的華裔研究員,Ryan chin和Michael Chia-Lian Lin所設計,研究的首要目標就是要創造出適用於任何腳踏車的動力系統模型。據研究員的初步估計,GreenWheel所使用的電池將可持續使用八年或40000英里。

   新聞列表(02/27/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