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紐約警察跳上「油電」巡邏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2/27/2009)
字級設定:
如果有一天你在紐約曼哈頓看到電影中常見的警匪追逐場面,可別忘了瞄一眼緊追不捨的NYPD警車。是的,它看起來就跟大銀幕上的藍白警車沒兩樣,但你可能不知道,現在紐約警車已改批「綠色」戰袍,在將歹徒繩之以法的同時,也不忘捍衛我們的地球。

紐約市現正進行「Go Green」綠化城市計畫,紐約警局也全心投入,增加了40輛2009年NISSAN Altima油電車,在市區內展開例行的巡邏。Altima油電車油耗量為35mph,省油表現相當於紐約警局過去使用的CHEVROLET Impala和FORD Crown Victoria的兩倍。

事實上,說到破壞環境和生活品質,還有什麼比每天固定開車在街上巡邏來得嚴重?紐約警車幾乎一整天都處於運作的狀態,並且要面對嚴酷的天氣變化,引擎幾乎是不眠不休地在運轉。正因如此,就警車使用的時間和狀況來看,改用節能省油的油電車,似乎再適合不過。

紐約市政府預計會花費110萬美元的資金,為警局添購油電車,其中有18台會是一般的汽油車款。NISSAN Altima的最高時速可達116mph,更重要的是若以40mph的速度行進,完全不會消耗掉任何燃料,相當適合在繁忙的市區街道行駛。紐約警局預計在下星期開始啟用油電巡邏車。

   新聞列表(02/27/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