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國產大車王TOYOTA Camry小改強勢上路!(產品篇)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05/2009)
字級設定:
無庸置疑,由國瑞汽車生產、和泰汽車銷售服務,結合日本原廠技術打造而成的國產化TOYOTA Camry,由上一代車系正式國產化之後,隨即成為該級距長期穩定的銷售總冠軍,無論你有沒有意見,它都是國產化大型房車的銷售王者,這款超重量級的新車,在日前宣佈推出全新2009年式小改款車系,全車系三種動力配置與多元化的車系編成,建議售價介於新台幣81.5-149萬元,所佔區間接近新台幣70萬元,其差價已經幾乎可以購買一輛國產化中小型房車。

當然超高人氣搭配優越的產品包裝,這款全新2009年式新車推出後,勢必又成為市場的焦點,而在原廠針對產品包裝與配備等級等等進行調整後,不僅讓產品競爭條件更為強勢,也讓這款新車更貼近原廠設定目標消費客層的需求,不過因為預期短時間內汽車消費市場景氣仍屬低檔,所以和泰僅保守地設定每月新車銷售目標為八百輛。

我們受邀為這款新車進行試駕,當然除了配備升級重點是我們還有消費者所關心者之外,這款堪稱是全球中大型房車典範之一的重量級車款,更讓我們好奇的是未來要怎樣維持原有銷售王座的地位,除了累積多年的驚人優異口碑外,其實總代理和泰不斷地以更貼近市場的方式,調整產品陣容也是致勝的關鍵之一。

由國都汽車濱江廠提車起,這輛新車可是剛剛由國瑞下線運抵台北,儀表上累積里程更僅有十公里左右,所以車真的很新很新,和泰公關部與產品企畫人員告訴我們,這次我們所率先試駕者為排氣量2.4L的尊貴版車型,建議售價為新台幣110萬元,接待者也相當細心地為我們解說新車改款的重點,讓我們可以在正式上路前暫時有些認識與瞭解。

由外觀造型看來,其實這款2009年式小改款TOYOTA Camry新車,包括頭燈、前保桿、水箱罩與尾燈總成等等均重新設計,重點是讓這款國產化中大型房車,可以具備更為個性化並且兼具霸氣的視覺感受,簡而言之就是更「兇」,我們曾經在先前報導「陸版凱美瑞」時,強調過這款新車在造型經過修飾後,已經向講究個性化運動豪華氣息的「銳志Reiz-Mark X」更為接近,也符合時下車壇流行的優雅運動風格,當然原本吸引主流市場口味的尊貴與精緻,卻也一點也沒受到影響,而我則覺得重新設計四邊型的LED尾燈總成,適時地發揮了畫龍點睛的功效,也完美地與新造型的車頭搭配,在第一印象上,全新2009年式小改款TOYOTA Camry具備相對的優勢,也給大家打了一個很高的印象分數。

另外,我們試駕的2.4L尊貴版本新車,由2009年式開始這款新車以上的車款,全面將前座四氣囊列為標準配備,而且更具備ABS+EBD整合煞車系統、TRC循跡控制系統、VSC動態車身穩定控制裝置等等完整而嚴密的主被動安全防護機制,對於一輛報價新台幣110萬元的大型房車來說,可謂物有所值,在這裡我也對於原廠可以回應市場期待來個掌聲鼓勵鼓勵。

在內裝配備方面,承繼原本小改款之前就已經大受市場肯定與歡迎的高質感設計,在我們所試駕的這輛2.4L尊貴版新車上,還具備了雙前座電動遙控控制按摩椅,還有車頂冷光氣氛燈等等新奇的配備,這些配備相信也將成為未來受到消費者注目的新配置,在Camry於國產大型房車級距稱霸多年後,這些精緻而且人性化的配置,其實也會讓消費者以及家庭房車買家繼續靠邊站,卻也因此而讓2.4L的排氣量,成為將來國產大型房車在百萬等級上下最主流的配置。

 
原本的U字型輪廓,在改款後成為以字母X型為主的車頭設計基調,強化了整車的都會俐落感,而且更顯霸氣!
 
 
全新設計的四邊型LED尾燈組,強化與車頭造型之間的搭配,也提供更佳的整體感
 
 
車身側面造型基本上沒有明顯的改變
 
 
試駕車款搭載排氣量為2.4L的汽油可變氣門引擎
 
 
倒車攝影裝置,對於都會行車來說十分受用
 

   新聞列表(03/05/2009)

國產大車王TOYOTA Camry小改強勢上路!(行車篇) 國產大車王TOYOTA Camry小改強勢上路!(產品篇)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