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瘦身計畫啟動,賽車部門全面廢止!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3/2009)
字級設定:
在歷經黑暗時期並經過重整後,原本MITSUBISHI的後勢被大眾看好,先是碰到被刻意炒作的能源價格飆漲,接下來又是次級房貸問題爆發,最後是美國雷曼引發的全球性金融海嘯,導致市場供需不平衡,再者2009年的達卡賽事成績不理想,故讓MITSUBISHI決定不再參與賽車活動,甚至進行企業瘦身,就連賽車部門也確定廢止。

根據日本MITSUBISHI在日前公布、即將從4月1日起生效的新組織計畫,基本上就是瘦身縮編,就連車型開發上也進行簡化,原本在MITSUBISHI的組織架構中,商品戰略和開發上分為輕商用車、A&B-Seg、C-Seg、D-Seg、RV1、RV2等六大部門,但為了開源節流,遂將輕商用車併入A&B-Seg中,C-Seg、D-Seg兩部門變成C&D-Seg商品開發計畫,RV1及RV2整併為RV商品開發計畫部。而從達卡賽事撤退後,既有的賽事部走入歷史,所有技術支援都交由實驗統合部門管裡。

擁有CAE解析功能的「數位技術部」將依照專長併入實驗部門,CAD、DMU的技術部門、生產、零件調度部門等有都進行整併,而水島工廠裡附設的醫院也廢止。至於銷售營業方面,無論品管、服務、車用零配件開發等也都做瘦身。此外原本隸屬於日本營業本部的中古車和營業宣傳公關部也進行整合,不過在海外市場較為活絡,商機條件也更好,因此第一海外營業統括部門與歐洲部門將從現行兩部體制變成三部門。

因此在大規模的瘦身下,MITSUBISHI勢必會出現另一波裁員潮,但若沒有進行企業組織重整,可能會讓虧損問題更明顯,所以若能開源節流站穩腳步,一旦景氣回春MITSUBISHI即可在市場上大展伸手。

   新聞列表(03/13/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