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9首爾車展搶先報:鋰電池將走入市場!HYUNDAI BLUE-WILL環保概念車首演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27/2009)
字級設定:
 
HYUNDAI BLUE-WILL環保概念車,車頂佈滿太陽能電池板。
 
在即將於今年四月初舉辦的2009韓國首爾車展上,HYUNDAI身為地主汽車品牌之一,準備在此車展上推出全新環保概念車BLUE-WILL,準備透過鋰離子電池組、具備缸內直噴技術的1.6升汽油引擎與太陽能電池板,展現HYUNDAI引以為傲的汽車科技,亦同時擘畫更為節能環保的未來願景。等不及2009首爾車展開幕,HYUNDAI已迫不及待率先公布環保概念車BLUE-WILL的車頭、車尾與車頂俯視照片,BLUE-WILL除了具備極為流線動感的車身曲線之外,更是一款不折不扣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車頂更是佈滿了太陽能電池板,一但有陽光出現,便準備著將能源吸收,供給BLUE-WILL使用。

 
BLUE-WILL透過鋰離子電池組、具備缸內直噴技術的1.6升汽油引擎與太陽能電池板,展現HYUNDAI引以為傲的汽車科技。
 
HYUNDAI BLUE-WILL就是重環保

環保概念車BLUE-WILL連打造車體的材質也很環保,以燈殼為例,是由可回收再利用的PET(常見的塑膠飲料罐材質)回收製成,車室中也大量使用PLA植物塑料(可透過玉米提煉製成),至於引擎蓋則是採用PA11強化尼龍材質(耐用不易腐蝕,可用於軍事用途)打造,不論是PET、PLA或PA11皆是由植物萃取物提煉製成,而不是由石化燃料或生物可分解物製成,環保意味濃厚。

BLUE-WILL動力源自全鋁合金1.6升缸內直噴汽油引擎,透過可變汽門揚程技術與可輸出最大功率100kW的電動馬達加持,串連成HYUNDAI即將發表的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此外,鋰離子電池組被HYUNDAI原廠工程師整齊地設計放在接近油箱位置的後排座椅下方,讓車室空間不會受到影響。BLUE-WILL細節與規格將於2009首爾車展公布。

值得驕傲的是HYUNDAI將成為全球第一個,推出使用鋰離子電池組市售車的汽車品牌,首輛代表作將會是將於今年七月在韓國上市的HYUNDAI Elantra LPI Hybrid。

   新聞列表(03/27/2009)

2009首爾車展報導:改當二哥?全新KIA Sorento R正式發表! 2009首爾車展報導:台灣評估引進?SSANGYONG C200標榜Hybrid柴力科技
2009首爾車展報導:精品遇見車!HYUNDAI Genesis PRADA 全球只有三輛 2009首爾車展搶先報:大型房車不缺席,KIA Amanti替代版即將現身!
2009首爾車展搶先報:鋰電池將走入市場!HYUNDAI BLUE-WILL環保概念車首演 2009首爾車展搶先報:SSANGYONG C200 Aero侵略感登場
2009首爾車展搶先報:SSANGYONG C200 ECO/Aero預告棒打日本車 2009首爾車展搶先報:RENAULT-SAMSUNG下一代SM3前傳,〝eMX〞概念車草圖發表!
2009首爾車展搶先報:首照初現,KIA即將發表2010年式Sorento! 2009首爾車展搶先報:HYUNDAI將與PRADA合作打造Genesis限量時尚豪華版!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