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IN科技灌頂,2009年BMW全新Z4第二季末導入台灣!
AUTONET記者:蔡志宇(03/27/2009)
字級設定:
 
運動氣質最為鮮明的Z4 sDrive35i旗艦,所搭載的3.0L直列六缸雙渦輪引擎榮獲國際引擎大獎的肯定。
 
在2009年底特律車展風光首發的全新BMW Z4挾帶著強勁的動能表現、新穎的科技與首度搭載的電動硬頂敞蓬再度成為BMW集團集大成於一身的跑車首選,日前BMW台灣總代理汎德汽車正式宣佈,全新BMW Z4硬頂敞篷跑車預計將於2009年第二季末正式導入台灣,鎖定時尚名流對超凡的追求,以及駕乘樂趣的無限渴望。

直六引擎三級距

目前汎德尚未公佈確認導入的動力級距,不過原廠針對Z4配置的直列六缸引擎,動力調較出三款級距:sDrive23i、sDrive30i與sDrive35i,在鎂鋁合金曲軸箱與Valvetronic汽門揚程可變系統的加持下,BMW Z4在各種轉速之下都能有豐沛的扭力輸出;以Z4 sDrive23i為例,最大馬力204hp與峰值扭力25.49/2,750rpm,0-100km/h加速為7.3秒;而Z4 sDrive30i的表現為最大馬力258hp與峰值扭力31.61kgm,0-100km/h加速所需秒數則為6.1秒;而運動氣質最為鮮明的Z4 sDrive35i旗艦,所搭載的3.0L直列六缸雙渦輪引擎榮獲國際引擎大獎的肯定,成就Z4 sDrive35i最大馬力306hp與峰值扭力40.78kgm/1300rpm的表現,0-100km/h加速也僅需5.1秒。

硬頂Z4,依然狠型

而全新BMW Z4硬頂敞篷跑車在外觀上最主要的重點便是首度於BMW Roadster車型中出現的,二片式電動收摺鋁合金輕質硬頂設計,收放時間預估在20秒以內,在平坦整合收摺至車尾中之後,讓全新BMW Z4依然保持純正敞篷跑車所特有的經典造型比例;與前代車型相比,側窗面積增大了40%,後窗透明部分的面積增大了52%,而全方位視野則增大了14%。

高調內裝

車內空間同樣提升至同級距車款中獨一無二的水準,車室中的頭部和肘部空間皆有顯著的提升,頭部空間更高(增加5mm),肩部空間更寬(增加20mm),肘部空間更大(增加43mm),此外車門開口也更寬敞(增加26mm),使乘客在車頂關閉狀態下進入車內時更加輕鬆方便。進入全新Z4車室內,即可感受到精緻講究的材質與頂級的工藝,重現經典設計的四圓空調系統控制旋鈕,以及以駕駛者為主導的儀錶板和中控台設計,皆確保駕駛可以在獨特優雅的車內氛圍中獲得令人心動的駕駛體驗。

科技加持,操控即時

另一項首度在Roadster車型上配置了科技便是在操控方面的適路性M懸吊系統(Adaptive M Suspension),電子式自動調整阻尼可依照駕駛情況進行三段調整,最多可達10mm的行程差距,三種操駕模式分別為:Normal、Sport與Sport+,讓駕駛可以針對自己所偏好的駕馭風格或乘客的舒適需求,提供最佳的操控與乘坐體驗。此外,同樣列為標準配備的電子式動力輔助轉向系統(Electric Power Steering,EPS)更達到節省能源、降低油耗之目的,徹底實踐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的理念,電子式動力輔助轉向系統僅有再轉動方向盤的時候,電動馬達才輔助幫助車輛進行轉向,方向盤未轉動的情況下,則無消耗電力。而在改變方向盤輔助動力來源的同時,BMW獨特的操控性與安全性是不會改變的。加上〝Sport+〞模式的選擇,讓全新的Z4提供更加的舒適穩定度。

而第三項全新Z4的創新科技,便是標配的動態控制系統(Drive Dynamic Control),也是輔助維持駕駛舒適的系統,動態控制系統能夠藉由節氣門與駕駛人操作方向盤所傳回的訊號,配合雙離合器系統來調整動力輸出與變速箱齒比轉換的時機,全新BMW Z4硬頂敞篷跑車完美實踐BMW的動態優異靈活性,重新詮釋融合古典與現代的時尚設計美感,為蓬勃發展的汽車市場開創嶄新面貌,也證實BMW致力滿足車主們需求與想望的承諾。

 
進入全新Z4車室內,即可感受到精緻講究的材質與頂級的工藝。
 
 
二片式電動收摺鋁合金輕質硬頂設計,收放時間預估在20秒以內。
 

   新聞列表(03/27/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