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9首爾車展報導:台灣評估引進?SSANGYONG C200標榜Hybrid柴力科技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06/2009)
字級設定:
 
SSANGYONG C200 Eco概念車
 
預計在今年四月3日至12日舉辦的韓國首爾車展已經開始,先前確認會進行首演的SSANGYONG C200最新概念車-C200 Eco與C200 Aero廠照也雙雙正式曝光,除了預告未來SSANGYONG即將推出的全新CUV(Crossover Utility Vhicle)之外(確定歐洲上市,台灣也由總代理雙龍汽車評估引進),所搭載的不同引擎與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科技,也正代表著SSANGYONG致力於汽車科技發展與環保企圖。

2008巴黎國際車展首演的C200節能都會SUV概念車,在2009首爾車展以不同樣貌再度現身,已於二月16日在平澤產線正式投產,全力催生第三季面世。透過義大利汽車設計大師Giugiaro巧手,由C200概念車衍生的CUV一反SSANGYONG車款傳統,採用單廂式車體結構設計,讓車室空間更大(車身長度達4400mm,軸距2650mm),搭配四輪驅動模式。而且C200車身尺碼將會比現行SSANGYONG旗下車款要來得小且輕,在燃油使用效率與低二氧化碳排放等表現也會更好。

在2009首爾車展首演的C200 Eco動力源自柴油Hybrid系統,C200 Aero動力源自扭力輸出強勁的2.0升柴油引擎或1.8升渦輪汽油引擎。以C200 Eco為例,透過六速自動變速系統與柴油Hybrid系統,其燃油使用效率與低二氧化碳排放至少進步50%,而且未來上市的車款也會有手排變速系統可選。此外,SSANGYONG Kyron柴油版也在2009首爾車展登場。

SSANGYONG獨立研發的柴油Hybrid動力系統,以半世紀以來擁有深受市場肯定與系統穩定度的共軌直噴柴油引擎為基礎,輔以340V高壓電池,透過源源不絕的高壓動力驅動擁有34千瓦效能的電動馬達;此外,結合SSANGYONG開發的TSD扭力分配裝置(Torque Split Device),能整合或分配電動馬達提供的動能,轉換為驅動車輛前進的混合動力,再以HCU混合動力控制元件(Hybrid Control Unit)維持並控制混合動力的運作與安全。

由於柴油引擎本身具有高扭力、低耗油的特性,在Hybrid科技的加持後,更較現行的汽油引擎減少20-30%的燃油,且明顯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符合全球車市對環境保護的訴求與自勉。

SSANGYONG展區車款風格呈現

在1500平方公尺的SSANGYONG展區,除了C200概念車與柴油混合動力的展示之外,一併陳列SSANGYONG目前所有市售車款,包括增設CDPF長效型碳微粒濾清器、EAS電子自動調整氣壓懸吊、EPB電子駐車輔助系統以及TPMS胎壓偵測系統後,更加環保而舒適的Super Rexton,以及廣為人知的Kyron、Actyon、Actyon Sports以及另稱為New Rodius的Stavic;同時,頂級旗艦Chairman W、Chairman W Limo與Chairman H一字排開,展示SsangYong研發SUV、MPV或CUV車款外,另一項深厚細膩的豪華房車造車工藝。

經過詢問,C200仍然處於總代理雙龍汽車評估引進狀態,畢竟實車還沒現身,當然也無法得知是哪一款動力。

 
SSANGYONG C200 Aero概念車
 

   新聞列表(04/06/2009)

2009首爾車展報導:改當二哥?全新KIA Sorento R正式發表! 2009首爾車展報導:台灣評估引進?SSANGYONG C200標榜Hybrid柴力科技
2009首爾車展報導:精品遇見車!HYUNDAI Genesis PRADA 全球只有三輛 2009首爾車展搶先報:大型房車不缺席,KIA Amanti替代版即將現身!
2009首爾車展搶先報:鋰電池將走入市場!HYUNDAI BLUE-WILL環保概念車首演 2009首爾車展搶先報:SSANGYONG C200 Aero侵略感登場
2009首爾車展搶先報:SSANGYONG C200 ECO/Aero預告棒打日本車 2009首爾車展搶先報:RENAULT-SAMSUNG下一代SM3前傳,〝eMX〞概念車草圖發表!
2009首爾車展搶先報:首照初現,KIA即將發表2010年式Sorento! 2009首爾車展搶先報:HYUNDAI將與PRADA合作打造Genesis限量時尚豪華版!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