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9紐約車展報導:終極迷你!GM與Segway合作結晶P.U.M.A.僅有fortwo的一半!
AUTONET記者:Diane Wu(04/08/2009)
字級設定:
 
登上今年紐約車展的P.U.M.A.,乃是GM與Segway的最新合作結晶,並於車展前的媒體日搶先於紐約首演。
 
或許你認為smart fortwo已經夠迷你了,但此次GM與Segway更要讓你跌破眼鏡!在紐約車展前夕的媒體日中,GM與Segway公佈了兩者合作的最新結晶—P.U.M.A.(Personal Urban Mobility and Accessibility),應該以個人都會行動工具稱之較為洽當,從圖片看來,在其嬌小的車身中可容納兩名乘客,更重要的是,以電力驅動的P.U.M.A.,更可達到零污染的環保目標。

 
P.U.M.A.整合了GM與Segway各自的造車科技,如自動平衡系統、車輛通信裝置等。
 
僅有兩輪設定的P.U.M.A.,誕生宗旨具備了可安全的於城市中快速移動、安靜且乾淨的以相當負經濟價值的方式移動,且GM與Segway更賦予了P.U.M.A.極具創造力、時上與富樂趣的造型。

「我們相信這台迷你電動車,完全符合歐巴馬總統和工作小組的要求,這台車人人都會想要買一台,因為它時尚、有趣、又安全。」GM研發部副總Larry Burns表示。

P.U.M.A.發表時進行試駕的畫面。

以P.U.M.A.的造型看來,打破了過去車輛的設計窠臼,看似不平衡的雙輪與車身比例,則有賴Segway導入動態平衡系統,另外具備電力驅動裝置(鋰電池與雙輪內馬達),為了達最大續航力,更設有數位化的能量監控系統,可針對電能損耗進行即時的監控;P.U.M.A.當然也少不了方向盤與煞車裝置,GM更為其導入車輛與車輛間的通信系統(V2V),且可獨立自動的進行駕駛與停車動作。根據測試,P.U.M.A.可達56km/h的極速表現,續航力則可達56km,對於都會間短程的移動代步,相當便利。

以動力驅動的P.U.M.A.,可達到零排放污染的表現;而極速與續航力可達56km/h與56km。

P.U.M.A.的問世,對於都會的用車習性將有著大幅改變,Segway Inc.執行長Jim Norrod表示:「我們設計靈感乃是從都會交通的流動性而來,期望能藉由P.U.M.A.的誕生帶來些刺激與不同。」

P.U.M.A.看似整合高科技於一身,但其實各部分的技術,早可從GM與Segway上所發現,如車輛通信技術,GM早從1996年便致力於OnStar系統,累積至今已有600萬名使用者,且GM也開始研發vehicle-to-vehicle(V2V)車輛通信系統,如果此系統真正量產化,將有可能實現自動駕駛的理想世界。至於所使用的鋰電池,Segway至今更已累積了6萬具鋰電池的銷售經驗,接式產品成熟度的最佳背書。

P.U.M.A.的電腦設計圖。

至於消費者最關心的車價與用車成本方面,雖然前者尚未公佈,但GM與Segway表示僅需較現行車款三分之一甚至四分之一的維修費用,每次充滿電只需耗費車主0.35美元的費用。對於現今不景氣的大環境而論,的確有其賣點。不過以價格而論,目前Segway旗下雙輪車款價碼落在2,400至7,500美元間,約合新台幣8.1萬至25萬間,想必P.U.M.A.的價格也不低。

P.U.M.A.的問世,讓都會交通代步工具邁進了全新階段,但最後關鍵,依舊是其價格定位。

P.U.M.A.的現身,也肩負著身為美國第一大車廠的GM,積極重整車廠形象的任務。不過在P.U.M.A.正式導入市場之前,美國政府要求GM在60天內擬出更令人滿意的計畫書,相信才是GM目前最苦惱的問題。

   新聞列表(04/08/2009)

2009紐約車展報導:M-BENZ ML450 Hybrid美規油電混合動力版本發表! 2009紐約車展報導:We are the world,世界車評選結果出爐!
2009紐約車展報導:科技再Zoom澤,MAZDA 2010年式CX-9 SUV首演! 2009紐約車展報導:2.5L單挑大樑!2010年式MAZDA CX-7全新豋場
2009紐約車展報導:大傢伙報到!美規2010年式M-BENZ GL-Class小改登場! 2009紐約車展報導:Forte雙門兄弟,KIA Koup首演
2009紐約車展報導:X6小心!ACURA ZDX來勢洶洶 2009紐約車展報導:SUBARU新一代Outback亮相,台灣引進歐規確定!
2009紐約車展報導:鯊很大!MITSUBISHI Outlander GT傳承Evolution精神預視小改樣貌.. 2009紐約車展報導:崇尚自然CUV!HYUNDAI Nuvis concept/Blue Drive油電複合動力首演
2009紐約車展報導:中美合作BUICK LaCrosse首演,隨後搶攻上海灘 2009紐約車展報導:改裝不賣傻?TOYOTA iQ美規掛SCION標套件上身!
2009紐約車展報導:CHRYSLER研發Pentastar V6新心上陣! 2009紐約車展報導:非凡公子, LAND ROVER 2010年式Range Rover Sport眼妝登場!
2009紐約車展報導:尿素「柴」環保,M-BENZ E250 BlueTEC概念車純粹首演! 2009紐約車展報導:媒體日起跑!4/10-19一覽大蘋果車秀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NISSAN 370Z Roadster首度曝光 2009紐約車展報導:終極迷你!GM與Segway合作結晶P.U.M.A.僅有fortwo的一半!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全尺碼環保SUV!GMC再推出Yukon Denali Hybrid 2009紐約車展報導:NISSAN 370Z Roadster完整規格
2009紐約車展報導:越野世家展新貌!JEEP新世代Grand Cherokee豋場 2009紐約車展報導:全新第四代LAND ROVER Dsicovery4全球首演!
2009紐約車展報導:NISSAN御用改裝美國第二重砲,NISMO 370Z更凶猛 2009紐約車展報導:再探巔峰!2010年式全新Range Rover霸氣豋場
小改款M-BENZ S-Class預覽,S400 BlueHybrid今年第四季抵台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改款拉直臉,GMC全新2010年式Terrain經濟有成首演!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家庭保姆!FORD Transit Connect Family One一家全靠它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MITSUBISHI鯊魚頭Outlander GT Prototype現身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SUBARU旗艦新Legacy量產版現身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ACURA Crossover正式命名ZDX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軟硬通吃,北美EV Innovations發表Inizio/Wave電動好朋友!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MAZDA CX-7/CX-9/MAZDA3 Mazdaspeed改款首演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紐約客最愛,M-BENZ 2010年式E63 AMG預告首演!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CADILLAC CTS導入Wi-Fi無線網路功能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仍鎖定年輕族群!SCION將推出微型概念小車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TESLA小心!Inizio直撲而來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全新改款PORSCHE 911 GT3大蘋果展愛心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ACURA新Crossover力拼BMW X6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2009年度綠能汽車大獎入圍名單公佈!VOLVO入圍數傲視群雄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