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9紐約車展報導:全新第四代LAND ROVER Dsicovery4全球首演!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09/2009)
字級設定:
 
LAND ROVER全新LR4車型,於本屆紐約車展正式現身,以其命名法則,想必歐規與未來引進台灣就是 Discovery4!
 
自從2005年第三代 Discovery3車系問世後,這英倫越野世家最家庭化也銷售量最大的車款,可以說撐起該品牌全球銷售的半邊天,而在新東家印度TATA集團入主後,也進一步地強化深耕全球豪華越野休旅車級距的信心,當然先前舊東家FORD集團也為這個品牌的發展,在新科技與設計理念奠定穩固的基礎,在剛剛開幕的2009紐約北美國際車展上,全新第四代Discovery4車系,就以美規車名LR4之資正式舉行全球首演,相信這款新車也將以2010年式的身份,由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正式引進市場銷售!

 
甫於紐約車展現身的Discovery4,美規車型名為LR4。
 
由外觀造型看來,其實可以明顯感受到原廠希望讓Discovery4完全地「Range Rover化」的企圖,所以整體產品包裝也顯得更具所謂LSUV豪華運動休旅車的特質,外觀更為霸氣,內裝也更為豪華精緻,在原有第三代動力配置的基礎上,全新第四代車系更增添了來自同門英倫豪華品牌JAGUAR旗下的全新汽油5.0L V8動力系統,除了具備達到375hp的最大馬力外,也提供達到51.84kgm的超強扭力,堪稱是有史以來Discovery車系最強悍的汽油動力配置!另外,原本就讓LAND ROVER品牌引以為傲的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系統,在全新2010年式第四代Discovery4車系上,也將擁有進一步的升級,已符合更多變的地形與行車環境,同時也提升操作的便利性表現。

外觀上顯而易見的Range Rover化車頭造型,導入全新的霸氣頭燈與更為精緻的金屬質感水箱護罩組合,新式頭燈總成也導入了新科技的LED光導引小燈,在開啟小燈時也會出現類似AUDI車系的炫麗照明效果,強化的視覺上的炫目程度與科技感,連尾燈總成也換上高密度LED款式,大幅提昇夜間或越野行車的後方辨識性表現。

外觀上最大的差異乃為Range Rover化的車頭造型,導入全新霸氣頭燈與金屬質感水箱護罩,新式頭燈總成也導入了新科技的LED光導引小燈;尾燈總成換上高密度LED款式。

在全新第四代Discovery4車上,更首度出現全景環車影像輔助系統,並且與Keyless Entry感應式晶片上下車免鑰匙系統,以及新近流行的引擎按鍵啟動/熄火機制連動,搭配達到3503kg的驚人拖曳能力,具備全景環車影像輔助系統,原廠表示連祖母都可以輕易地駕駛這輛全新第四代Discovery4安全地拖著尾車前往目的地,而新車更在原有的高剛性底盤懸吊結構基礎上,重新升級其電腦控制的液壓氣動懸吊系統,還有調校後更容易使用的轉向系統,以及加大的煞車碟盤(前煞車碟直徑為360mm、後為345mm),大幅提昇主動安全性能表現。

JAGUAR相挺,升級動力

在這第四代Discovery4車系上,首度出現由同集團高級房車品牌JAGUAR提供的全新世代汽油頂級動力系統(廠內代號為AJ-V8 Gen III),採用達到5.0L的排氣量與V8排列方式,而且更導入了時下流行的高效能缸內直噴技術,不僅更為省油也更環保,美規車型更符合美國聯邦政府所謂ULEV2超低排放環保汽車的標準,搭配全新世代的六速自排變速系統,提供更為優異的公路行駛表現與動力傳輸銜接品質。

原廠表示新動力系統,比起原有三代車系的汽油4.4L V8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不僅提升25%以上,峰值扭力輸出也提升約19%,根據測試數據顯示,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7.6秒左右,性能表現比原有三代V8車款優異自然不在話下。

Discovery4搭載JAGUAR旗下全新汽油5.0L V8動力系統,最大馬力達375hp,峰值扭力更達51.84kgm,堪稱是有史以來Discovery車系最強悍的汽油動力配置!

全新的缸內直噴技術,讓供油系統直接以加壓至150大氣壓力(約合2175psi)將燃油注入燃燒室點火,而且這套系統更專為越野SUV所面臨的各種路況設計,所以在精確度與耐用度方面,超越傳統乘用車款車上所配置的直噴系統,因此這搭載這具汽油V8直噴引擎的車款,其壓縮比也被大幅提昇至11.5。

另外這具新動力系統也具備效能更高的可變氣門正時控制裝置VCT(variable camshaft timing system),在這輛新車上共有四組VCT系統,並且依照車況與引擎管理系統的指令,隨時調整進排氣門的開啟角度,讓引擎燃燒時用有更充足的空氣與含氧量,進而提升及環保與油耗表現。

搭配這具新動力環保節能缸內直噴引擎的,是一具來自德國ZF的六速自排變速系統,原廠代號為ZF HP-28,而且新變速系統更有效地降低傳輸時所產生的動力損耗,讓引擎動力可以有效輸出,並且達到降低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放量。

此具5.0L V8引擎,導入高效能缸內直噴技術,不僅更為省油也更環保,美規車型更符合美國聯邦政府所謂ULEV2超低排放環保汽車的標準;變速箱搭配德國ZF六速自排變速系統,有效降低傳輸時所產生的動力損耗。

動態表現全面升級

除了產品包裝與動力系統的革新外,當然英國原廠也針對底盤懸吊結構進行一番更動,以提供新車可以在公路行駛方面,擁有更為優異的動態表現與操控樂趣,在整車配置方面,原廠技術部門特地縮短車輛滾轉中心與重心之間的距離,前軸的雙中心距離縮短42mm,後軸則縮短62mm,而且原廠也特地換上了強度更高、直徑更粗的前後防傾桿結構,可以大幅提昇公路行駛時的穩定性表現。

另外,藉由前保桿與前輪檔泥板形狀的改變,不僅降低車輛行駛時前方氣流對車體的抬升效應,根據測試結果,新車在高速行駛下車頭氣流抬升效應比原有車款降低約50%,對於低速越野時駕駛人對於車輛控制的敏銳程度也有明顯的提升,大幅提昇重度越野時的循跡性表現。

剛剛我們也提到過加大的煞車系統,保證了在這種地形環境下更為優異的主動安全機制,此外新車也導入原有在Range Rover Sport車上的四活塞對向煞車卡鉗系統,搭配列為標準配備的 ABS+EBD整合煞車系統、循跡控制系統與各項動態穩定控制機制,在各種情況下都可以穩當地煞車避開危險。

此外動態車身穩定系統DSC(Dynamic Stability Control)的控制單元也進一步提升,對於駕駛人轉動方向盤與油門煞車等做動狀態,提供更多的參數,在車輛過彎瀕臨打滑或車身出現不正常傾側時,降低動力輸出或以煞車介入提升車輛動態行駛的穩定性表現。

至於獲獎無數的地形反應系統(Terrain ResponseTM)與LAND ROVER率先研發問世的HDC斜坡邏輯緩降系統(Hill Descent Control),在新車上系統更進一步提升其效能,尤其在越野模式車輛以1-2低速檔於岩石表面蠕行時(時速低於5km/h),系統會自動降低變速系統在低檔位的引擎煞車效果,讓車輛可以更順利地通過惡劣的地形。

精緻內裝彰顯LSUV本色

在第四代Dsicovery4車上,全新設計的內裝除了提升駕駛人與乘員各項配備功能使用的便利性外,也在整體氣氛的營造更上一層樓,包括中控台導入全新的設計介面,排檔座附近的地形反應系統(Terrain ResponseTM)與LAND ROVER率先研發問世的HDC斜坡邏輯緩降系統(Hill Descent Control)等等操作介面,旋鈕與控鍵均換上全新的材質,LAND ROVER設計總監Gerry McGovern也表示,全新第四代Discovery4車系的內裝設計,除了保留原有優異的功能性外,更著重人性化的操作便利性與視覺及觸覺質感的鋪陳。

Dsicovery4採用全新設計內裝,除提升駕駛人與乘員各項配備功能使用的便利性外,也在整體氣氛的營造更上一層樓。

多功能方向盤配置。

排檔座附近的地形反應系統與HDC斜坡邏輯緩降系統等等操作介面,旋鈕與控鍵均換上全新的材質。

車門把手的全新設計。

在LR4美規頂級車款上,新車更首度導入硬碟衛星導航與影音娛樂系統的配置,加上全新引進的全景環車影像輔助系統等等,還有全車系列為標準配置的Keyless Entry感應式晶片上下車免鑰匙系統,以及新近流行的引擎按鍵啟動/熄火機制連動,為定義新世代豪華越野LSUV下了更完美的註解。

Dsicovery4將以2010年式的身份,於今年第四季由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正式引進市場銷售,售價將作調漲,調漲幅度則尚未確定。


   新聞列表(04/09/2009)

2009紐約車展報導:M-BENZ ML450 Hybrid美規油電混合動力版本發表! 2009紐約車展報導:We are the world,世界車評選結果出爐!
2009紐約車展報導:科技再Zoom澤,MAZDA 2010年式CX-9 SUV首演! 2009紐約車展報導:2.5L單挑大樑!2010年式MAZDA CX-7全新豋場
2009紐約車展報導:大傢伙報到!美規2010年式M-BENZ GL-Class小改登場! 2009紐約車展報導:Forte雙門兄弟,KIA Koup首演
2009紐約車展報導:X6小心!ACURA ZDX來勢洶洶 2009紐約車展報導:SUBARU新一代Outback亮相,台灣引進歐規確定!
2009紐約車展報導:鯊很大!MITSUBISHI Outlander GT傳承Evolution精神預視小改樣貌.. 2009紐約車展報導:崇尚自然CUV!HYUNDAI Nuvis concept/Blue Drive油電複合動力首演
2009紐約車展報導:中美合作BUICK LaCrosse首演,隨後搶攻上海灘 2009紐約車展報導:改裝不賣傻?TOYOTA iQ美規掛SCION標套件上身!
2009紐約車展報導:CHRYSLER研發Pentastar V6新心上陣! 2009紐約車展報導:非凡公子, LAND ROVER 2010年式Range Rover Sport眼妝登場!
2009紐約車展報導:尿素「柴」環保,M-BENZ E250 BlueTEC概念車純粹首演! 2009紐約車展報導:媒體日起跑!4/10-19一覽大蘋果車秀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NISSAN 370Z Roadster首度曝光 2009紐約車展報導:終極迷你!GM與Segway合作結晶P.U.M.A.僅有fortwo的一半!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全尺碼環保SUV!GMC再推出Yukon Denali Hybrid 2009紐約車展報導:NISSAN 370Z Roadster完整規格
2009紐約車展報導:越野世家展新貌!JEEP新世代Grand Cherokee豋場 2009紐約車展報導:全新第四代LAND ROVER Dsicovery4全球首演!
2009紐約車展報導:NISSAN御用改裝美國第二重砲,NISMO 370Z更凶猛 2009紐約車展報導:再探巔峰!2010年式全新Range Rover霸氣豋場
小改款M-BENZ S-Class預覽,S400 BlueHybrid今年第四季抵台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改款拉直臉,GMC全新2010年式Terrain經濟有成首演!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家庭保姆!FORD Transit Connect Family One一家全靠它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MITSUBISHI鯊魚頭Outlander GT Prototype現身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SUBARU旗艦新Legacy量產版現身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ACURA Crossover正式命名ZDX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軟硬通吃,北美EV Innovations發表Inizio/Wave電動好朋友!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MAZDA CX-7/CX-9/MAZDA3 Mazdaspeed改款首演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紐約客最愛,M-BENZ 2010年式E63 AMG預告首演!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CADILLAC CTS導入Wi-Fi無線網路功能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仍鎖定年輕族群!SCION將推出微型概念小車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TESLA小心!Inizio直撲而來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全新改款PORSCHE 911 GT3大蘋果展愛心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ACURA新Crossover力拼BMW X6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2009年度綠能汽車大獎入圍名單公佈!VOLVO入圍數傲視群雄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