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9紐約車展報導:越野世家展新貌!JEEP新世代Grand Cherokee豋場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09/2009)
字級設定:
 
全新世代Grand Cherokee以2011年式身份,於本屆紐約車展現身。
 
1993年,JEEP第一代Grand Cherokee首次導入市場,而經過了近17年後,JEEP再度推出全新世代的Grand Cherokee車型,且延續上世代傳統,選擇於北美紐約車展此世界舞台,向全球車迷介紹Grand Cherokee的最新接班人。

 
從官方照片可以發現,新世代於設計語彙上展現出與時俱進的格局。
 
摩登化的造形設計

於本屆紐約車展展出的全新世代2011年式Grand Cherokee,跟隨了小老弟Cherokee的設計腳步,於造型上做了大幅的現代摩登化進步,以更銳利的線條展現出此越野世家的全新霸氣,且為了延續過去JEEP於越野領域的卓越成就,粗獷的個性也依舊可於寬幅且外擴的四只輪拱加以呼應。

而為了展現出與時俱進的設計語彙,全新Grand Cherokee有著更為簡潔俐落的肌肉線條,而大面積的鍍鉻水箱罩、精緻化的頭燈與識別性高的尾燈造型,則展現出新世代Grand Cherokee的時代感。

精簡化的動力陣線

有了嶄新的外貌,新世代Grand Cherokee也於動力系統上改朝換代,當前世代的Grand Cherokee擁有3.7L V6、4.7L V8、5.7L V8、3.0L CRTD V6、6.1L V8(SRT8車型專屬)四汽一柴等多樣動力配置,而新世代Grand Cherokee一豋場,先行準備雙動力選擇,一為3.6L Pentastar V6彈性燃料引擎,具備VVT系統,可輸出280hp最大馬力與36.0kgm峰值扭力,較過去的馬力與扭力輸出分別有33%與11%的進步。

全新Grand Cherokee先行提供3.6L Pentastar V6彈性燃料引擎與頂級的HEMI 5.7L V8引擎,未來還將追加柴油動力。

而頂級汽油引擎則依舊由HEMI 5.7L V8引擎擔綱,但經過重新調校後,最大馬力從過去357hp微幅提升至360hp,峰值扭力則維持在53.1kgm水準,同時具備VVT與MDS技術。

在首波的動力規格公佈後,原廠表示,未來於國際市場中,新世代Grand Cherokee將會同時提供左駕與右駕車型,也會有著柴油車型的選擇,至於SRT8車型,目前則尚未有相關消息露。出。

同時提供兩輪與四輪驅動車型的新世代Grand Cherokee,於兩輪驅動車型具備更大油箱,達到24.6加侖,較先前的21.6加侖進步不少,加上更佳的V6引擎燃料經濟性,續航力可達500英里。

舒適、操控、越野兼備

四輪車型方面,提供Quadra-Trac I、Quadra-Trac II與Quadra-Drive II ELSD三種驅動系統版本,其中Quadra-Trac II與Quadra-Drive II ELSD兩系統中,還整合了Selec-Terrain地形反應系統,提供了五種地形模擬模式,包含一般行車、沙地與泥地、跑車模式、雪地、岩石模式等。

Selec-Terrain地形反應系統控制介面。

除了四輪驅動系統的進化,懸吊系統也具備全新Quadra Lift氣壓式避震器,具備車身高低升降功能,於4.5吋至11.1吋間調整,方便於駐車、越野時調整出最佳的車身高度。懸吊幾何方面,前後軸皆為獨立懸吊結構,並針對彈簧磅數重新設定後,也兼顧了on-road優異的行路性。經過對於車體結構的強化、全車焊接點達5400處,焊接與膠合處的長度分別較現行車款提升42%與38%,使得新世代Grand Cherokee車體抗扭度較同級對手BMW X5與TOYOTA Highlander等多出146%,且針對NVH方面也加以進化,可有效的減少行進間車輛的噪音、震動等不適表現。

全面進化的空間與配備

主被動安全面,新世代Grand Cherokee新增了高達45個安全特點,其中主動安全主要包含有ESC電子式車身穩定控制系統、陡坡邏輯緩降系統、拖曳車身擺動控制系統、上坡啟動系統、BLIS駕駛視覺盲點警示系統、FCW前方撞擊警示系統等,而被動安全部份,涵蓋範圍包含前後窗的帷幕式氣簾、前座側氣囊等皆已列為標準配備。其他配備則包含有ParkSense駐車輔助系統、EVIC電子式行車資訊中心等。

涵蓋範圍包含前後窗的帷幕式氣簾、前座側氣囊等皆已列為標準配備。

從圖片可以清楚顯示,車室內格局已經過重新設計,與車外造型相同,有著具時代感的鋪陳,且大量的運用類金屬飾板,提升科技氛圍;大量軟質材質的導入,讓新世代Grand Cherokee車室內提升質感之餘,也可些許的增進被動安全。實木飾板與方向盤的材料選用、高檔真皮的包覆等,進一步的提升新世代Grand Cherokee的市場競爭力。

經過精緻化、時尚化設計的車室格局。

配備面,新世代Grand Cherokee具備可加熱的方向盤、可加熱/通風的前坐、可加熱的後座、前座四向腰靠設計、雨滴感應式雨刷、ParkView車後顯影系統等;影音系統包含藍牙無線裝置、MP3音響系統、USB外接音源、Garmin衛星導航系統、SIRIUS後座電視、九支喇叭的規格等;空間表現方面,在現行車款的基礎上,新世代Grand Cherokee經過車身造型的重新安排後,加大了前後座的進出車室面積,車門開啟角度也從過去67度提升至78度;後座膝部與前座椅背的距離,足足增加了4英吋,腿部空間也提升至38.6吋水準。

方向盤上的定速巡航控制按鈕群。

空間機能,也是新世代Grand Cherokee所注重的,後廂容積足足較現行車款提升17%之多,從過去31立方英尺增加至38.6立方英尺。除了後座可提供椅背傾導功能外,副駕駛座椅背也可攤平,有效的增加放置物品的內容。

空間機能展示。

新世代Grand Cherokee共區分出Laredo、Limited與Overland三種級別車型,其中20吋輪圈尺碼與HID頭燈,僅有Limited與Overland兩車型列為標準配備。

20吋輪圈尺碼與HID頭燈,僅有Limited與Overland兩車型列為標準配備。

新世代Grand Cherokee提供兩輪與四輪驅動車型,並區分出Laredo、Limited與Overland三種級別。


   新聞列表(04/09/2009)

2009紐約車展報導:M-BENZ ML450 Hybrid美規油電混合動力版本發表! 2009紐約車展報導:We are the world,世界車評選結果出爐!
2009紐約車展報導:科技再Zoom澤,MAZDA 2010年式CX-9 SUV首演! 2009紐約車展報導:2.5L單挑大樑!2010年式MAZDA CX-7全新豋場
2009紐約車展報導:大傢伙報到!美規2010年式M-BENZ GL-Class小改登場! 2009紐約車展報導:Forte雙門兄弟,KIA Koup首演
2009紐約車展報導:X6小心!ACURA ZDX來勢洶洶 2009紐約車展報導:SUBARU新一代Outback亮相,台灣引進歐規確定!
2009紐約車展報導:鯊很大!MITSUBISHI Outlander GT傳承Evolution精神預視小改樣貌.. 2009紐約車展報導:崇尚自然CUV!HYUNDAI Nuvis concept/Blue Drive油電複合動力首演
2009紐約車展報導:中美合作BUICK LaCrosse首演,隨後搶攻上海灘 2009紐約車展報導:改裝不賣傻?TOYOTA iQ美規掛SCION標套件上身!
2009紐約車展報導:CHRYSLER研發Pentastar V6新心上陣! 2009紐約車展報導:非凡公子, LAND ROVER 2010年式Range Rover Sport眼妝登場!
2009紐約車展報導:尿素「柴」環保,M-BENZ E250 BlueTEC概念車純粹首演! 2009紐約車展報導:媒體日起跑!4/10-19一覽大蘋果車秀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NISSAN 370Z Roadster首度曝光 2009紐約車展報導:終極迷你!GM與Segway合作結晶P.U.M.A.僅有fortwo的一半!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全尺碼環保SUV!GMC再推出Yukon Denali Hybrid 2009紐約車展報導:NISSAN 370Z Roadster完整規格
2009紐約車展報導:越野世家展新貌!JEEP新世代Grand Cherokee豋場 2009紐約車展報導:全新第四代LAND ROVER Dsicovery4全球首演!
2009紐約車展報導:NISSAN御用改裝美國第二重砲,NISMO 370Z更凶猛 2009紐約車展報導:再探巔峰!2010年式全新Range Rover霸氣豋場
小改款M-BENZ S-Class預覽,S400 BlueHybrid今年第四季抵台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改款拉直臉,GMC全新2010年式Terrain經濟有成首演!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家庭保姆!FORD Transit Connect Family One一家全靠它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MITSUBISHI鯊魚頭Outlander GT Prototype現身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SUBARU旗艦新Legacy量產版現身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ACURA Crossover正式命名ZDX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軟硬通吃,北美EV Innovations發表Inizio/Wave電動好朋友!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MAZDA CX-7/CX-9/MAZDA3 Mazdaspeed改款首演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紐約客最愛,M-BENZ 2010年式E63 AMG預告首演!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CADILLAC CTS導入Wi-Fi無線網路功能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仍鎖定年輕族群!SCION將推出微型概念小車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TESLA小心!Inizio直撲而來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全新改款PORSCHE 911 GT3大蘋果展愛心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ACURA新Crossover力拼BMW X6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2009年度綠能汽車大獎入圍名單公佈!VOLVO入圍數傲視群雄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