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9紐約車展報導:改裝不賣傻?TOYOTA iQ美規掛SCION標套件上身!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10/2009)
字級設定:
這款首度於2007東京國際車展以原型車身份發表,並且於2008日內瓦國際車展率先發表歐規量產新車,並且接著於日本市場銷售的都會3+1人座雙門掀背小車TOYOTA iQ,不但被視為是該集團挑戰smart fortwo概念的最新代表作,而且在去年夏季就已經傳出原廠希望可以在北美汽車市場銷售這款新車的意願,這個想法終於在剛剛開幕的本屆2009紐約北美國際車展成形!

對於一向習慣大車的老美來說,現在景氣這麼差,街頭小車的發表也將成為支撐未來市場重新成長的利器!

為了充分造勢,原廠利用以鋼索吊起的平台來發表SCION iQ,另外一方面也展現其「身輕如燕」的特性!

在日前所開幕的本屆2009紐約北美國際車展會場,這款新車掛上了強調跳脫傳統的北美第三年輕化品牌SCION,而且更找來北美改裝達人Five Axis合作,褪去歐規與日規市售版本的平實包裝,馬上搖身一變成為具備強烈街頭運動風格的都會小精靈,全套的車身空力套件與各項炫目的配置,雖然不見得會成為未來美規市售車款的標準配備,但是以SCION品牌在當地一向採用很「跳Tone」的方式行銷,就可以想見未來在美規SCION iQ量產上市後,必定會與當地的改裝達人合作推出一大堆頭的改裝套件供車迷享用,到時候iQ就不只是iQ囉!

由Five Axis專屬打造的套件,讓這款3+1人座都會小車也可以相當霸氣!

專屬改裝達人改造的內裝,基本格局雖與歐日規相同,但有許多螢幕是一大特徵,中控台上方有啟閉式螢幕、中控台自己也是一具螢幕、直列三具空調旋鈕也是螢幕!

過去北美汽車市場一向是小車為票房毒藥,但現在狀況可是整個完全不同了,各大品牌不斷在當地推出小型車就可以看出未來北美市場的發展趨向,當然著眼於環保節能的都會小車iQ,想要進軍當地市場,日本原廠勢必經過相當綿密的規劃,所以掛上SCION品牌來行銷,絕對可以收到更宏大的宣傳效果。

由加州改裝達人Five Axis打造的街頭風格美規SCION iQ,在會場上除了亮眼的黃色車身塗裝外,十分具備視覺張力的車身空力套件也很能夠吸引大家的目光,另外更導入尺碼達到18吋的鍛造鋁圈組合,而且更將燈組換上炫目的LED配置。

藉由多樣化材質的運用,讓這輛小車擁有更為突出的街頭運動氣息!

連門板上的把手後方,都會映射出藍色冷光,超酷!

中控台上方螢幕不用時可以收起來...

....打開之後就像這樣!

根本就是一具三角形液晶螢幕的中控台面板,整合了空調音響與行車設定等等功能,並且採用全觸控介面。

有沒有見到,連排檔座前方的空調旋鈕都變成小型液晶螢幕了!

形狀可愛的儀表座,完全跳脫傳統設計思維,而且也將所有必備的功能清楚地臚列。

在車室內裝的鋪陳方面,這款北美首演的SCION iQ,經過Five Axis打造之後,也呈現與歐日規市售車款截然不同的科技化酷勁風格,原本的中控台音響空調面版,在本車上完全化成一具超大型液晶螢幕,而且在車輛熄火後就完全呈現面板般的簡潔風格,真的只有「酷」一個字可以形容,另外中控台上方也具備一具啟閉式十吋多媒體螢幕,不用時可以完全隱藏起來,另外車內更大量採用冷光氣氛燈,在車門內飾板把手位置,會自動映射出亮光來。

另外,將在今年秋季率先以2010年式美規車型上市的市售版本,動力系統將搭載一具排氣量為1.3L的汽油直列四缸VVTi可變氣門引擎,原廠公布最大馬力為93hp,峰值扭力為12.3kgm左右,但在三月份2009日內瓦國際車展上首度發表的全新世代汽油1.33L雙可變氣門Dual VVTi引擎,即將在歐規與日規車系中追加成為2010年式新車的選配項目,而且這具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00hp,並且標配Stop & Start怠速停等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而美規車款則要等到年這具動力系統才可望成為當地新車的選配項目。

儘管是3+1人座配置,後座椅依舊有完整的獨立頭枕!

即使是小小一輛,人家這款都會用車一樣提供後座四六分離機制。

後座完全打平後,擁有不小的置物空間。

現在我們應該複習一下日規市售版本的規格,日規TOYOTA iQ車身尺碼為2985×1680×1480mm,軸距為2000mm,實際上比較適合三名成人與一名小孩),縱使比起smart Fortwo的2720mm略長,但依然可展現短軸距都會小車的優點,此外日規車型提供了入門汽油直三1.0與直四1.3L兩具汽油和柴油引擎,歐洲規格與六速手排和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日本規格則是採用CVT變速系統,當地新車建議售價則由130萬日圓起跳,約合新台幣41萬元。

歐規市售車款內裝。

至於您說台灣是否有機會引進這款新車,一來台灣產品陣容幾乎必須考量到日本原廠對於大中華市場的規模考量,另外這款都會小車其實不如大家想像的便宜,而且更是針對高成熟度的汽車市場所研發,依照目前台灣總代理的產品戰略,短期間以內台灣消費者可以享用的機會可謂「微乎極微」!

歐規市售車款外觀。


   新聞列表(04/10/2009)

2009紐約車展報導:M-BENZ ML450 Hybrid美規油電混合動力版本發表! 2009紐約車展報導:We are the world,世界車評選結果出爐!
2009紐約車展報導:科技再Zoom澤,MAZDA 2010年式CX-9 SUV首演! 2009紐約車展報導:2.5L單挑大樑!2010年式MAZDA CX-7全新豋場
2009紐約車展報導:大傢伙報到!美規2010年式M-BENZ GL-Class小改登場! 2009紐約車展報導:Forte雙門兄弟,KIA Koup首演
2009紐約車展報導:X6小心!ACURA ZDX來勢洶洶 2009紐約車展報導:SUBARU新一代Outback亮相,台灣引進歐規確定!
2009紐約車展報導:鯊很大!MITSUBISHI Outlander GT傳承Evolution精神預視小改樣貌.. 2009紐約車展報導:崇尚自然CUV!HYUNDAI Nuvis concept/Blue Drive油電複合動力首演
2009紐約車展報導:中美合作BUICK LaCrosse首演,隨後搶攻上海灘 2009紐約車展報導:改裝不賣傻?TOYOTA iQ美規掛SCION標套件上身!
2009紐約車展報導:CHRYSLER研發Pentastar V6新心上陣! 2009紐約車展報導:非凡公子, LAND ROVER 2010年式Range Rover Sport眼妝登場!
2009紐約車展報導:尿素「柴」環保,M-BENZ E250 BlueTEC概念車純粹首演! 2009紐約車展報導:媒體日起跑!4/10-19一覽大蘋果車秀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NISSAN 370Z Roadster首度曝光 2009紐約車展報導:終極迷你!GM與Segway合作結晶P.U.M.A.僅有fortwo的一半!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全尺碼環保SUV!GMC再推出Yukon Denali Hybrid 2009紐約車展報導:NISSAN 370Z Roadster完整規格
2009紐約車展報導:越野世家展新貌!JEEP新世代Grand Cherokee豋場 2009紐約車展報導:全新第四代LAND ROVER Dsicovery4全球首演!
2009紐約車展報導:NISSAN御用改裝美國第二重砲,NISMO 370Z更凶猛 2009紐約車展報導:再探巔峰!2010年式全新Range Rover霸氣豋場
小改款M-BENZ S-Class預覽,S400 BlueHybrid今年第四季抵台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改款拉直臉,GMC全新2010年式Terrain經濟有成首演!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家庭保姆!FORD Transit Connect Family One一家全靠它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MITSUBISHI鯊魚頭Outlander GT Prototype現身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SUBARU旗艦新Legacy量產版現身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ACURA Crossover正式命名ZDX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軟硬通吃,北美EV Innovations發表Inizio/Wave電動好朋友!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MAZDA CX-7/CX-9/MAZDA3 Mazdaspeed改款首演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紐約客最愛,M-BENZ 2010年式E63 AMG預告首演!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CADILLAC CTS導入Wi-Fi無線網路功能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仍鎖定年輕族群!SCION將推出微型概念小車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TESLA小心!Inizio直撲而來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全新改款PORSCHE 911 GT3大蘋果展愛心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ACURA新Crossover力拼BMW X6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2009年度綠能汽車大獎入圍名單公佈!VOLVO入圍數傲視群雄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