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 Prius可能將晉升高級車款之列
AUTONET記者:Diane Wu(04/13/2009)
字級設定:
這個月底第三代的TOYOTA Prius油電車即將在日本正式開始生產,TOYOTA表示新車款最快可春季結束前,現身日本的展示間。最近TOYOTA剛為改版後的2010年Prius油電車舉辦試駕活動,並提及目前最強勁的對手是剛上市的HONDA Insight油電車,定價比Prius少20000美元。

不過新一代的TOYOTA Prius使用了許多先進的功能,很難將價格壓至Insight的標準,若將Prius車上裝載的高科技系統納入考量,例如LEXUS車款使用的自行停車系統,Prius的定價很難跳脫40000美元的範圍。全新Prius應用許多高科技配備,已在日本總公司引發激烈的討論。TOYOTA許多新上任的主管認為Prius使用過多高級車的配備,以偏離原本大眾化的初始設定,有演變為高級車款之嫌。

顯然TOYOTA極有可能會放棄「大眾化」的導向,鎖定少數的消費者,做為購買TOYOTA Prius的特定族群。據消息指出,TOYOTA計畫在美國市場達到平均一年180000輛Prius的銷售量。關於之前盛傳TOYOTA計畫推出Yaris油電版,以此與HONDA Insight做抗衡的說法,車廠尚不願為此多做說明。

第三代TOYOTA Prius比上一代的車款還要安靜,車主可以選擇添加天窗和可以供應冷氣用電的太陽能板,即使車子停放在大熱天下,仍能保持車內的涼爽。TOYOTA還貼心的增加遙控冷氣的選項,車主可以在上車前先行啟動冷氣,在上車時免受悶熱的氣溫襲擊。

   新聞列表(04/13/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