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 Lancer高性能Crossover版開發中!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6/2009)
字級設定:
從2009年到2011年之間,MITSUBISHI恐怕除了iMiEV之外都沒有新車出現,因為遭逢景氣影響,MITSUBISHI退出達卡賽事不說,就連開發費用也盡量精簡,主要是希望將所有籌碼擺在2011年之後,所以2011年的重頭戲包含iMiEV衍生車款及Lancer Crossover,其中Lancer Crossover可是備受矚目。

2007年MITSUBISHI推出最新一代的Lancer,無論車格、底盤結構、車體強度、動力心臟乃至內部乘坐空間都全面提升,爾後在2008年又推出久違的五門掀背Lancer Sportback,並為了征服2009年達卡安地斯山賽事開發出Racing Lancer,其實MITSUBISHI早暗中進行高性能Lancer Crossover的開發計畫, 但經不起金融海嘯所導致的嚴重虧損,使得MITSUBISHI忍痛退出經營已久的達卡賽事,連帶也影響其他車款開發計畫。

幾經內部檢討後,MITSUBISHI確定Lancer Crossover開發的方向,這款結合GT與SUV特色的新車款,是以Lancer Sportback為基礎,配上Racing Lancer的底盤強化結構與避震懸吊系統,車身長度維持Lancer Sportback的4585mm(比Evo.X增加90mm),寬度則和Evo.X相同為1810mm,高度部分基於乘員上下車的便利性,與日本和其他國家機械式停車場的限制,故設定在1550mm以內。當然內裝基調也和Lancer車系共用,但會做些許修改。

為了延續Lancer Crossover的性能取向,MITSUBISHI僅提供一具2.0升直四代號4B11的MIVEC引擎,經調校後共有自然進氣與渦輪增壓兩種版本,其中渦輪增壓版本沿用Lancer Evo.X的系統,估計最大馬力可達300hp,扭力值將介於40.0-41.0kgm之間,並配置SST雙離合器變速箱、四輪驅動等系統;而自然進氣版本因車身重量增加,輸出功率將重新設定,猜測應在160hp/21.0kgm左右,變速系統則依然是INVECS-III與CVT的組合,驅動模式則有FF和4WD兩種。

預計在2011年誕生的Lancer Crossover,可能會在2009年東京車展見到概念版本,Prototype版則可能在2010年日內瓦車展時會現身,至於台灣何時引進?依時間點推論最快也是2011年的第二季之後,只不過台灣汽車市場在兩年後成長與否,以及價格等問題,可都攸關Lancer Crossover的誕生。

   新聞列表(04/16/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