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諾亞的豪華方舟,CADILLAC Escalade
AUTONET記者:編輯組(04/23/2009)
字級設定:
是哪款車讓足球金童貝克漢、俄羅斯網球女將庫妮可娃、天命真女碧昂絲、現任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等社會名流都傾心擁有呢?答案就是LSUV之王―CADILLAC Escalade!

非凡身份,不言可喻

車寬超過2公尺,車長5米有餘,車高也將近1米9;出入任何場合,CADILLAC Escalade以其氣勢懾人的尺碼,都自然而然地會讓所有人聯想:「這輛『豪華路上行舟』的主人,必定是位大人物!」

事實也是如此!進一步探究CADILLAC Escalade的規格:搭載403hp最大馬力的Vortec 6.2L全鋁合金V8引擎,配置能夠承受高達57.7kgm(事實上,最大承受極限高達80kgm)的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不論在美國或台灣,CADILLAC Escalade的位階都遠高於任何豪華房車,無疑是美系頂級座駕的代名詞。也就因為這樣,才會有這麼多社會名流,都鍾情於CADILLAC Escalade。

甚至於,現任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座車CADILLAC One,也是用Escalade的底盤與車身架構為基礎所開發而成!如果說,CADILLAC Escalade是美國豪華座駕的精神領袖,真可謂再貼切不過了!

環保減碳,科技加身

或許有人會從CADILLAC Escalade高達6.2L的排氣量,質疑這是一款與節能減碳潮流相違背的車款,殊不知CADILLAC Escalade卻是台灣汽車市場中的環保先鋒!這款經過一再改良、進化的Vortec引擎,2009年式已經全面進化為「FLEXPOWER」E85生質汽油型式;換言之,可以使用85%生質酒精混和15%石化汽油的燃料,如此一來,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減幅,甚至可達70%!若非台灣的加油站尚未提供E85生質汽油,擁有、駕駛CADILLAC Escalade,甚至可被譽為「環保先鋒」呢!

輕鬆操控,舒適愉快

別以為CADILLAC Escalade如此龐大的身軀,駕駛起來一定很困難!是的,寬度超過2公尺,不是每個停車位都適用。不過行駛在路上,最小迴轉半徑僅5.95公尺,甚至比一些豪華房車還小(Mercedes-Benz S600L的迴轉半徑達6.1公尺),加上方盒設計的車身,前後左右測距都容易;更有鑑於大車身的需要,原廠配備高畫質的CCD倒車顯影,搭配超音波倒車輔助雷達與後視鏡倒車自動照地功能,操作負擔其實算是輕鬆容易的。

CADILLAC Escalade的前/後車身配重為52:48,算是中性偏穩定的設計;再加上原廠配備具備自動水平調整功能的Auto Air-Ride/Road-sensing 自動感應式空氣運動懸掛系統、台灣規格更進一步升級為MRC 液態磁控主動式懸吊系統與22吋鋁圈、285/45 R22低扁平比胎的匹配,行駛於蜿蜒山路,即便坐在離心力最大的第三排座位,仍然平穩舒適。

此外,CADILLAC Escalade在方向機柱排檔桿上,還配置手排功能!只要把檔位切入“M”手排模式,就可以在排檔桿上以手排模式進行升降檔,憑添些許駕駛樂趣。

正當享受著CADILLAC Escalade舒適的乘坐質感與輕鬆的操控趣味時,「諾亞的方舟」一詞不禁浮現腦海!柔軟舒適有如路上行舟的駕馭感,車上雖然沒有滿載著等待解救的天下蒼生,但是車主必然是維持旗下員工眾多家庭生計的企業主,平日所肩負的社會責任與貢獻,至少也有著效法聖經故事裡諾亞的大愛精神。

尊貴體面,開門即知

擁有CADILLAC Escalade的尊貴體面感受,在坐進車內之前的一瞬間,就已全然彰顯!列為台灣規格標準配備,在美國卻必須加價19,000美金升級Platinum白金版之後才能擁有的「電動門檻踏板」,在打開車門以後,上、下車以前的幾秒鐘,會從緊貼車底的固定位置,自動降至定位,讓車主與同伴都能持續丰姿優雅,輕鬆登上CADILLAC Escalade的豪華車廂。

坐進CADILLAC Escalade 2+2+3三排座位配置的車廂,更可縱情享受Bose® 5.1 Cabin Surround Sound® 劇場式環艙音效頂級音響系統,體驗6片吸入式 CDs / CD-R / CD-RW / DVDs 多媒體播放功能與杜比數位AC-3、DTS 錄製片與5.1聲道數位解碼技術支援的主機,整合Centerpoint®及SurroundStage® Bose® 5.1聲道技術,結合Richbass®重低音喇叭音效主體構成的Premium鑑賞級10喇叭揚聲系統,以及中控台上角度可調整的8吋大型彩色液晶觸控式螢幕,所共同提供的優質影音享受。至於雙前座通風/加熱座椅、電動調整與記憶功能、天窗、恆溫空調、原廠隔熱染色玻璃、第二三排獨立空調出風系統等配備,都已經算是微不足道的基本內涵了。

備而可用,拖曳功能

CADILLAC Escalade是市面上少數預留原廠拖車鉤安裝系統的車款。一旦加裝拖車鉤,CADILLAC Escalade駕駛人即可透過排檔桿末端的按鍵啟動「拖曳模式」。如此一來,電腦不僅會修正變速箱的排檔模式,藉此降低換檔間隔,提昇性能與車輛操控;當拖曳重負載時,亦能有助於提昇變速箱的散熱性。此外,後軸自動水平調整、StabiliTrak® 電子式車身穩定控制系統(整合Rollover Mitigation翻車預防系統)也都會和AWD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共同協助拖曳後車的穩定控制,讓執行拖曳時的主動安全表現也絲毫不因此打了折扣。

宏偉壯麗或許是描述Escalade最恰當的措辭,悠哉地行駛在道路上,車主必然會感受到「萬民齊集天子腳下」的無上尊貴與優越氣概!

   新聞列表(04/23/2009)

CADILLAC 美國/凱迪拉克Escalade
日期
CADILLAC全新5代三排座豪華休旅車Escalade全球首發
02/06/2020
豈止狂野偏執,CADILLAC不排除接續推出極奢華版Escalade
09/23/2015
一舉挑戰豪華性能SUV市場,CADILLAC Escalade-V預約2016紐約車展亮相!
09/11/2015
歐洲品牌上榜率最高!美國Strategic Vision頒佈2015年Total Quality Awards
07/23/2015
雙旗艦備受禮遇!CADILLAC XTS、Escalade導入可選按摩座椅
12/03/2014
美式LSUV豪華典範!CADILLAC推出Escalade Platinum白金版
08/13/2014
美式豪華新定義!第四代 CADILLAC Escalade發表
10/09/2013
沒時間運動嗎?BECKER Automotive Design讓你在CADILLAC Escalade ESV上踩飛輪!
04/30/2012
2012年式CADILLAC Escalade車系拒當竊賊的最愛,防盜系統再升級
01/05/2012
拒絕再當偷兒最愛,2012年式Escalade車系穿戴四件防盜鎧甲上身
08/31/2011
CADILLAC Escalade再獲AutoPacific VSA整體滿意度大獎
05/24/2011
改頭換面,FAB Design這次挑中CADILLAC Escalade
05/20/2011
2010年式CADILLAC Escalade EcoHybrid油電越野大霸王中國發售!
05/05/2010
CADILLAC再獲AutoPacific豪華品牌滿意度冠軍,Escalade獲LSUV級距肯定
05/21/2009
閒雜人等退散!CADILLAC Escalade大人物報到!
05/05/2009
老美Cosplay!CADILLAC Escalade、HARLEY-DAVIDSON Touring 一日大體驗
05/04/2009
CADILLAC Escalade確定台灣售價425萬,取消後座影音系統
04/22/2009
諾亞的豪華方舟,CADILLAC Escalade
04/23/2009
2009上海車展報導:CADILLAC Escalade Hybrid凱迪拉克凱雷德油電混合版當地首發!
04/22/2009
CADILLAC Escalade在台首度曝光,裕隆通用八款新車現身世貿一館
12/22/2008

-1-  2  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