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承認巴林站策略失誤葬送取勝先機
AUTONET記者:瓢蟲(05/04/2009)
字級設定:
 
儘管取得頭排起跑位置,但TOYOTA因為策略錯誤而喪失得勝的機會。
 
TOYOTA車隊主席表示,比賽策略過於保守導致他們在擁有前排起跑的大好機會下,未能取得創隊以來的首場F1勝利。Jarno Trulli與Timo Glock統治了巴林站排位賽,他們甚至還包攬了決賽最快圈速前兩名,但是一個季軍、一個第7名的成績,怎麼也配不上TF109賽車在Sakhir賽道的速度。

與大多數車隊軟-軟-硬的輪胎策略不同,TOYOTA選擇的是軟-硬-軟,車隊輸就輸在了輪胎策略上。「我們應該在較長的階段選擇軟胎。」TOYOTA車隊主席John Howett說到:「我們打算三停或兩停,我們發現如果三停的話就會陷入慢車中,所以我們決定兩停。我擔心軟胎可能無法承受高載油量和長距離所帶來的負荷,我認為我們的策略錯了。使用硬胎時我們更慢,我認為我們就輸在這上面了。」

Jarno Trulli在首次進站前擁有3.6秒的優勢,更換硬胎後速度下降。Jenson Button利用進站前的幾圈快跑追回了差距,並在完成首次進站後趕在了Jarno Trulli的前面,而比Jarno Trulli更早進站的Timo Glock則損失更慘重。

   新聞列表(05/04/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