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北汽集團計畫併購重慶力帆?!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04/2009)
字級設定:
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剛剛結束不久,這場中國車壇甚至成為全球車壇的年度大秀結束後,除了許多展車即將發表的消息之外,接下來最受人注目的就是當地集團與各車廠間的合縱連橫,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在當地政府政策上鼓勵的情況下,北京汽車集團可望開始伸出併購之手,而總部位於重慶市的力帆汽車可望成為北汽集團併購的首要對象!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北汽集團一方面強化與包括HYUNDAI以及M-BENZ兩大合資對象之間的合作,並且希望在2010年推出掛上BAW北京品牌的自主系列乘用新車,另外一方面也希望藉由整合已經在產銷甚至海外市場經營擁有經驗的中小型民營車廠,為將來整合當地市場與進軍全球佈局做好準備,最新的消息就是北汽希望可以併購重慶力帆這家民營汽車廠。

在不久前於本屆上海國際車展,在這項消息傳出後不久,重慶力帆汽車董事長表示,無論如何被併購,先決條件是必須保留品牌與經營權,所以目前最有可能實現兩方想法的計畫,應該是由北汽集團收購部分力帆股權成為控股股東,但品牌和經營權仍由力帆自主管理。

所以重慶力帆希望藉由股權轉換進一步強化競爭本質,早於2008年美國AIG集團以正式認購力帆汽車13.5%的股份,正式成為力帆集團的第二大股東,也因此至去年六月底,力帆靠售出股權取得約7.5億人民幣的資金。

但在此同時,重慶力帆依舊持續為發展而投資,包括投資45億人民幣,讓整車年產能達到50萬輛計畫中,即將推出新車的輕型商旅車系規劃20萬輛年產量,轎車產能擴張約15萬輛,另外還有商用車15萬輛的產能。

正是45億人民幣的投資規劃,同時也提升力帆尋求新合作對象的可能性。

另外一方面,由於北汽北汽控股董事長徐和誼提出到2010年進入當地汽車行業的第一集團陣容,年度新車產銷達到180萬輛的目標,成為當地排名第四的汽車工業集團。

所以除了目前擴展旗下合資與自有品牌產品系列外,必須要靠兼併才可能達成目標,在其他業者已經陸續進行併購的同時,力帆汽車擁有相當大的機會,成為北汽集團的新成員。

   新聞列表(05/04/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