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M期望在FIAT併購OPEL新成立公司持股三成!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22/2009)
字級設定:
 
別克新君威就是OPEL Insignia中國版...
 
為了迎接即將由美國政府接管並且宣布破產重整後的新變局,並且期望在旗下品牌售出後依舊擁有部分市場在通路與技術研發方面的優勢,儘管日前德國聯邦政府已經派員至GM集團位於底特律的營運總部,並且與GM集團以及美國聯邦政府展開積極接觸,以瞭解未來德國OPEL汽車廠售出後可能的發展,日前GM集團再度發佈消息希望若義大利FIAT集團併購OPEL汽車廠之後,GM集團可以在所成立的新公司擁有三成的持股比例。

 
...別克新君越其實也是利用君威車系底盤延長而來,來源同樣是OPEL Insignia!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在美國政府宣布CHRYSLER Group破產重整後,將與該集團合併成立新公司的義大利 FIAT集團,計畫將向GM集團購買歐洲分公司業務(包括德國OPEL、英國VAUXHALL與瑞典 SAAB三大汽車品牌)之後建立一家跨美洲與歐洲的新公司。

日前義大利FIAT集團總裁兼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表示,新成立的公司將僅開放10%的比例給由OPEL與FIAT合併成立的新公司,但GM集團卻希望可以取得該公司持股比例至30%的水準。

根據車壇傳聞的消息顯示,GM集團希望將來在破產重整後,依舊可以藉由參股新公司,提升GM集團在拉丁美洲汽車市場的通路與競爭優勢,並且希望可以與義大利 FIAT集團在拉丁美洲市場進行戰略合作。

但另外一方面,由義大利FIAT集團領軍的跨美洲與歐洲新汽車公司,將主要利用原本CHRYSLER Group北美市場的基礎建立未來由FIAT與OPEL製造新車進軍當地的授權通路,計畫並且包括未來積極拓展的中國大陸與非洲新興汽車市場。

不過GM集團的期望,可能還要看未來進入破產重整後,包括接管的美國聯邦政府與義大利FIAT集團之間進行協商之後才可能實現,但車壇人士認為可能性不大。

   新聞列表(05/22/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