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V軍備競賽:MITSUBISHI Outlander以便利性要大家說走就走!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22/2009)
字級設定:
日前中華三菱汽車正式宣佈,全新2009年式升級版運動休旅戰將MITSUBISHI Outlander正式發售,全車系建議售價介於新台幣78.9-97.9萬元,而且更推出本月底預購部分車款,車主可享有加贈尊爵影音組合,這更讓人感受到台灣準百萬SUV級距即將產生一場廝殺!

但實際上,回歸日常用車與生活形態的考量,本次2009年式MITSUBISHI Outlander全新式樣車款的推出,主要是反應對於台灣消費者行動生活型態所致,畢竟銷售一輛RV休旅車與傳統轎車有許多不同之處,但這也充分體現中華三菱作為國產RV領導品牌對於市場經營的用心。

根據中華三菱汽車表示,選購Outlander的消費者中,其實有相當大部分都是受到其產品原始設計就十分頂尖所致,而在新年式車型上市後,搭配全面化配備等級的提升,也進一步強化全車系在台灣準百萬運動休旅級距的領導地位,也讓更多人著眼於改變行動生活!

原本在基礎設計就已經傲視同級對手的Outlander車系,考量到台灣消費者日常用車的需求以及對於提升休閒生活的期待,在新年式的Outlander產品陣容與配備鋪陳方面更充分展現其用心。

中華三菱之所以敢喊出「陽光生活、說走就走」,當然也不是隨便瞎扯,在全新2009新式樣車系上,全車系創下國產SUV 車系紀錄標配定速巡航系統,而且操作介面更體貼地安排在方向盤上,不但操作起來便利,在台灣目前快速道路與公路網愈來愈密集的環境下,使用定速不僅更為省油,而且也讓駕駛人可以專心注意路況,畢竟在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行車,隨便一個前方或周遭發生的小狀況,都可能影響到路上行車的安全,所以定速控制系統這項配備可是兼顧環保節能與操作便利性,更兼顧到行車安全的最佳體現。

另外,消費者之所以選購非傳統乘用車款,一定是對於RV車類有著對行動生活完全不同的期待,事實上在中華三菱開始銷售Outlander之後所進行的車主調查也顯示,擁有這款運動休旅車完全改變許多車主與家庭的休閒生活,當然要滿足到戶外走走的旅遊生活,在車輛的機能表現方面絕對對於車廠來說就是一大考驗,而且很多算是基礎工業設計領域的配置,並不是換了一輛車或是加價選配就可以取代。

許多人對於運動休旅車的期望,除了突破傳統房車的行駛表現與優異的駕駛視野外,當然有一點特別重要就是空間機能,以其4640×1800×1680mm(含車頂行李架為1720mm)的車身尺碼,Outlander所需停車位大小其實與國產中型房車相當,但搭配2670mm與優異的空間規劃,除了提供超越中大型房車等級的寬敞乘坐空間之外,在機能方面也成為許多車主津津樂道之處,比起其他競爭對手來說,Outlander特地設於行李廂左右側的One-Touch操作介面,提供了在同級車款中最便利的空間變化機能,同樣是讓座椅放倒,Outlander就是有辦法讓家裡的小朋友或女性,也可以輕鬆地讓後艙隨時依照實際的需求進行座椅變換,搭配後座椅六四分離的機能,讓Outlander可以在一般五人座、四人座、三人座、雙人座,還有後座完全收折、前後排座椅平躺之間進行魔術師般的變化,而且後排座椅更可以獨立調整椅墊前後滑動,像是幼童安全座椅安置在後座時,就可以將後座座墊前移,以便於乘坐前座的父母親就近照顧。

此外,在國外相當流行的戶外活動,總會需要帶著或多或少的裝備出門,像是Outlander的座椅變換設計,光是簡易到不行的操作動作,即使只有一個人開車出門去衝浪或潛水,都可以無須任何工具也不需要第二人協助,就可以完成所有動作,這與市面上其他競爭對手比起來,更可以凸顯日本原廠基礎設計的悉心考量。

除了空間變化的容積與操作優勢外,Outlander獨有的上下二片式啟閉尾門,除了採用先進而便利的電磁觸控式啟閉裝置外,下半部尾門也可以當成在戶外旅遊或休憩時的休閒座椅,而且低平的尾廂高度,對於上下物品也相當便利。

另外,在Outlander的行李廂底板更精心設計大型隱藏式置物盤,除了必備的基本工具外,消費者也可以將一些物品收納於此。

考量到台灣大半年高溫高濕的氣候特性,Outlander更將一般的助手席前手套箱提供額外的變化之外,另外更領先同級車提供冷藏機能,車主僅需藉由轉換手套箱內的開關,就可以將一般的手套箱變成飲料冷藏空間,這在假日出遊時更是好用,在便利商店購買的飲料或出門就帶著的飲品,即使在郊外也可以享用冰涼暢快的感覺。

所以買一輛運動休旅車,等於是要將自己的行動生活想過一遍才是,當然像Outlander這樣已經為大家貼心考慮各種細節的優質SUV,也才能真正由消費者行動生活的需求出發,打造一個讓大家都能夠輕鬆享受,說走就走的輕鬆RV生活。

 
在全新2009新式樣車系上,全車系創下國產SUV 車系紀錄標配定速巡航系統,而且操作介面更體貼地安排在方向盤上。
 
 
Outlander特地設於行李廂左右側的One-Touch操作介面,提供了在同級車款中最便利的空間變化機能。
 
 
Outlander獨有的上下二片式啟閉尾門,除了採用先進而便利的電磁觸控式啟閉裝置外,下半部尾門也可以當成在戶外旅遊或休憩時的休閒座椅。
 
 
Outlander更將一般的助手席前手套箱提供額外的變化之外,另外更領先同級車提供冷藏機能。
 

   新聞列表(05/22/2009)

SUV軍備競賽:全車系標配定速,MITSUBISHI Outlander 改款78.9萬起 SUV軍備競賽:MITSUBISHI Outlander市場需求全力滿足
SUV軍備競賽:MITSUBISHI Outlander以便利性要大家說走就走! SUV軍備競賽:MITSUBISHI Outlander競力多少,一看便了!
SUV軍備競賽:定速加持!MITSUBISHI Outlander精省實力對手難敵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