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本車廠支持歐巴馬政府油耗新標!
AUTONET記者:Diane Wu(05/22/2009)
字級設定:
日本車廠在星期三公開表示支持歐巴馬推動節能車款的決心,並推崇美國政府的作法將能改寫美國汽車產業的命運。事實上,歐巴馬政府擬定嚴格的廢氣排放和油耗標準,讓一向擁有「省油」形象的日本車廠穩佔先機。

TOYOTA的Prius油電車在市區內擁有48mpg的油耗表現,可想而知,歐巴馬政府訂定在2016年需達到平均35.5mpg的目標,對於TOYOTA來說算是小事一樁。因此當TOYOTA讚揚美國政府致力於推動節能科技、對抗全球暖化問題時,也不必太意外。根據最新的標準,客車和輕型卡車必須要達到39mpg和30mpg的油耗標準,也正表示未來在美國道路上匯出現更多輕型小巧的車款。

在能源短缺和全球暖化議題的影響下,消費者對於日本車的需求量也明顯增加。TOYOTA已經在著手改善旗下車款油耗表現,並信誓旦旦地表示將會堅持下去。「除了我們過去就已經開始研發的技術,TOYOTA將會開發更多環保的科技,這也包括油電技術在內,」TOYOTA在對外發表的聲明中指出。

至於日本第二大車廠HONDA也表示相同的態度。「HONDA全面支持歐巴馬總統的決議,也就是訂定一個統一的標準,來控制汽車廢氣排放量和油耗表現的問題。」HONDA說。「雖然這個標準極具挑戰性,我們會全力以赴,想辦法克服」

   新聞列表(05/22/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