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M全新引擎省油表現大幅提升!
AUTONET記者:Diane Wu(05/22/2009)
字級設定:
美國車廠GM宣佈正在研發一款全新的節能引擎,在未來應用在油電車和長程插電式油電車款上。這款HCCI引擎運用空氣和燃料混合的原理,與其他先進科技結合之後,據GM的估算,其油耗表現改善15%。

簡單來說,這套動力系統是透過低溫加速燃料消耗的速度,來減少熱能的流失,以此達到省油的目的。這套系統之所以會有其特殊的意義,是因為它的節能表現類似柴油,但卻不需要使用昂貴的廢氣排放系統,來達到加州嚴格的廢氣排放標準。換句話說,GM將擁有一顆油耗表現媲美柴油的引擎,並能在美國各州順利推出。

同時,在歐巴馬政府實施的全新油耗和廢氣排放標準下,這顆引擎也能大幅提升車廠的燃料經濟。「我們正在研究各種不同的節能科技,包括燃料電池,但短時間內我們仍需要發展出省油的汽油引擎。」GM發言人Susan Garavagila表示。

「我們的大環境並未完全準備好迎接插電式店動車或燃料電池車。在建構完善的硬體設施知前,我們必須要想出各種方法來應對。」雖然部分城市已設有充電站,但大部分的地區仍無法將電動車帶入每天的生活中。

   新聞列表(05/22/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