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從美學,論風雲!Auto Bild Design Award大獎結果全數出爐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26/2009)
字級設定:
 
抱走Auto Bild年度設計大獎冠軍的乃為ASTON MARTIN旗艦跑車One-77,亞軍與季軍則分別為AUDI A4 Allroad quattro與PORSCHE Panamera。
 
藉由AUDI三款車的獲獎,我們初步了解到了此次德國專業汽車媒體Auto Bild今年〝Design Award〞所進行的獎項票選動作,而此次再度針對Auto Bild 2009 Design Award所選出的所有優勝者,作一完整報導,可讓全球車迷了解到,目前在歐洲地區,於設計面最受歡迎的車款,是哪些靓車?

共有來自27個國家、約20萬名讀者共襄盛舉,參加此次Auto Bild所舉辦的2009 Design Award讀者票選活動,期望可從設計面角度切入,了解目前在歐洲地區的車迷朋友們,心目中所認為最美麗的車款。

此次Design Award除了最終整體的設計大獎外,還另外區分出五大類別,分別為掀背車款房車雙門轎跑與敞篷車款休旅車款概念車等。在最終設計大獎中,最受全歐洲車迷認同的最美麗車款,乃是出自於ASTON MARTIN之手的One-77,此輛身為ASTON MARTIN史上最強的超跑,此次不以性能擄獲車迷之心,而是從外觀設計,站上此次的冠軍寶座。

而在One-77之後,亞軍則由AUDI A4 Allroad quattro獲得,季軍乃是問世不久的PORSCHE首款四門Coupe車型—Panamera。

掀背車

五個車款分類中,首先尺碼最小的掀背車款中,冠軍則為最新世代的MAZDA3,而依照得分排序,亞軍為五代VW Polo,季軍為第六代VW Golf。

掀背車級距得獎者從冠軍至季軍依次為MAZDA3、VW Polo與VW Golf。

房車

房車級距中,冠軍再度由PORSCHE Panamera所奪下,其次則為OPEL Insignia Sports Tourer、M-BENZ E-Class;值得一提的是,在德國地區的票選中,E-Class更擊敗了One-77成為年度最佳設計大獎冠軍,不過根據全歐洲的統計後,One-77依舊為冠軍。

房車級距得獎者從冠軍至季軍依次為PORSCHE Panamera、OPEL Insignia Sports Tourer與M-BENZ E-Class。

雙門轎跑與敞篷車

最受歐洲車迷喜愛的雙門轎跑與敞篷車型,再度由One-77所奪下,展現出One-77難以匹敵的過人魅力,至於第二與第三名則分別由ASTON MARTIN DBS Volante與LAMBORGHINI Gallardo LP560-4 Spyder。

轎跑車與敞篷車級距得獎者從冠軍至季軍依次為ASTON MARTIN One-77、ASTON MARTIN DBS Volante與LAMBORGHINI Gallardo LP560-4 Spyder。

休旅車

休旅車款級距中,則幾乎為低底盤的跨界車型獲得出線,冠軍為AUDI A4 Allroad,亞軍為SAAB 9-3X,季軍則為SKODA Yeti,從此調查結果可以發現,顯然旅行車或從旅行車衍生而來的跨界休旅車型,才是歐洲消費者的最愛,高底盤休旅車款,還是無法成為市場大宗,此點與台灣市場則完全相反,相當令人玩味!

休旅車級距得獎者從冠軍至季軍依次為AUDI A4 Allroad quattro、SAAB 9-3X與SKODA Yeti。

概念車

最後的概念車級距中,抱走冠軍的為VOLVO S60概念車,其次則為AUDI Sportback、INFINITI Essence。

概念車級距得獎者從冠軍至季軍依次為VOLVO S60概念車、AUDI Sportback與INFINITI Essence。

從以上的調查可以發現,對於車款的喜愛,消費習慣與市場機制皆已相當成熟的歐洲地區,有著與其他市場截然不同的選擇與偏愛,而名單中未來會引進台灣的車款也不在少數,如果台灣車迷對此選出的名單有所爭議與存疑,不妨等至以上得獎車款登台後,再自行評論與比較!

   新聞列表(05/26/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