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是想造假!FORD綠色工藝造車,消費者行動支持環保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26/2009)
字級設定:
 
FORD車輛設計師,努力開發造車的環保材質。
 
日前曾經報導過,FORD新世代Ecoboost節能勁力引擎,於美國克利夫蘭廠正式下線,代表著FORD致力於維護未來美好環境的決心。除此之外,FORD車輛設計與研究部門,更是不停歇地研究與發展「綠色車款」,將許多可再生利用或可自然腐壞的材質,納入造車的領域當中。

 
可持續回收利用的座椅材質,具有環保概念。
 
以FORD屢獲獎項肯定的環保發泡材質座椅為例,至2009年底將會有超過100萬輛FORD、LINCOLN、MERCURY旗下車款採用,估計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超過500萬磅。此外,FORD近日亦宣布2010年式Taurus SHO、Fusion與LINCOLN MKZ將會採用可持續使用的車室材質,包括用塑膠瓶材質製造的類麂皮座椅布、未鍍鉻處理的皮革製品、特製的人工黑檀木等環保材質,可減少自然資源的浪費,亦有助於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以及造車成本的日漸增加。

僅僅打造出具有環保概念的FORD車款絕對是不夠的,因此FORD車輛設計師,立基於用塑膠瓶材質製造的類麂皮座椅布,或是特製的人工黑檀木等車室用料,努力開發讓類麂皮座椅布更像真的麂皮,人工黑檀木也能夠表現出更豐富的色彩與木頭自然紋路。

為了讓這些FORD集團旗下車款,所採用的環保綠色材質獲得共鳴,FORD車輛設計師正著手深入研究,不同社會階層對於「綠色消費」的投入程度為何。根據統計,接近25%的美國成年人喜愛具有環保概念的生活方式,許多在美國經營的公司,也對於購買對人類健康或地球環境有幫助的產品有興趣。

 
如何讓環保材質更受消費者喜愛,也是FORD車輛設計師的工作目標。
 
 
FORD車輛設計與研究部門,不停歇地研究與發展「綠色車款」。
 
 
消費者也對於造車的環保材質有興趣。
 

   新聞列表(05/26/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