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紐約時代廣場謝絕汽車入場!
AUTONET記者:Diane Wu(05/26/2009)
字級設定:
自星期一開始,紐約即將進入歷史性的一頁,中城兩處人潮最熱絡的指標性景點,時代廣場和先鋒廣場,從此之後將謝絕汽車通過。百老匯街的42街至47街,33至35街,現在已然成為行人的天堂。

紐約市長Bloomberg認為,關閉這兩處人潮擁擠的觀光景點,可以讓紐約成為更適合人居住的環境、減少空氣汙染、降低行人發生車禍的機率,更重要的是還能改善交通。「現在推著嬰兒車在街上走輕鬆多了,」27歲的紐約客Matt Godgrey表示。如同大多數的居民,Godgrey很少能有機會「悠閒」地走在街頭,更遑論帶著兩歲大的兒子Grant在街上散步。

但星期天晚間市政府開始關閉百老匯街上的特定區域,Godgrey馬上就享受到無車通行的樂趣。「我必須承認,這個感覺真的很好,」一名29歲的歐洲觀光客Deborah Wietzes表示。「我來自阿姆斯特丹,我們的市中心是禁止汽車通行,那樣子感覺安全許多。」當然,最大的考驗仍有待時間來說明一切,商家和計程車司機可能難以分享行人們的喜悅。

「這樣做真是蠢極了!」30歲的紐約計程車司機Rocky Assamoh表示。「這會讓中城的交通大亂。」Assamoh並非唯一這麼想的人,來自布魯克林45歲的計程車駕駛Angelo Cyriague也同意他的看法 :「這會影響到所有的計程車駕駛,現在三輪腳踏車車會搶走我們的生意,因為計程車再也不能等候在Macy’s百貨公司門前接客人。」但說實話,不管這項管制最後會如何收場,能夠瀟灑愜意地漫步在時代廣場?這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事!

   新聞列表(05/26/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