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ATA Nano「豪華版」比較吃香?!
AUTONET記者:Diane Wu(05/26/2009)
字級設定:
TATA執行長Ratan Tata曾表示,車廠聘用了500多位工程師,花了四年的時間打造出全球最便宜的小型車TATA Nano,並強調雖然Nano為了減少成本,基本款並未加裝冷氣和杯架,執行長甚至信心滿滿地強調,Nano低廉的價位是吸引顧客上門的主要原因。結果證實,冷氣對於廣大的印度消費者來說,仍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Nano第一批收到的訂單高達203000輛汽車,其中只有20%是定價2600美元的基本款,50%的消費者寧可多花40%的錢,購買「豪華版」TATA Nano。「我要我的孩子能夠舒服地坐在車上,」現年51歲、第一次買車的Neelakandan Raveendran表示。Raveendran在銀行當櫃台服務員,月薪為500美元,他將與女兒平均分擔買車的費用。

Nano「豪華版」銷售表現看漲,對於汽車產業來說未償不是一件好事。首先,民眾願意多付錢購買配有冷氣的車款,也正表示TATA的獲利將提高。另一方面,TATA的競爭對手MARUTI SUZUKI也無須擔心要投入「減價競爭」的惡性循環中。「基本款的汽車幾乎沒有市場,」印度汽車市場分析師Mahantesh Sabarad指出。

「從這個經驗來看,其他車廠可以學到寶貴的一課,並能放心提高產品的價格,不用擔心會出現削價競爭的現象,」Sabarad說。TOYOTA和RENAULT也計畫在印度推出低價位車款,在價格較由增長空間的情況下,車廠的獲利也會增加。

   新聞列表(05/26/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