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通信經驗轉戰汽車靈光?AT&T主席擔任GM新頭目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1/2009)
字級設定:
於6月1日進入申請破產保護的美國GM,除了進行旗下品牌重新整合,高層人事也有所更動,先前肥貓Rick Wagoner領了大筆退休金下台,換上Fritz Henderson,日前則在美國與加拿大兩國共同管理下,決定由美國最大電信公司AT&T的主席兼總裁Edward Whitacre Jr.來擔任GM新當家,希望能讓GM有新作為。

自從Rick Wagoner辭去主席兼執行長一職、由Fritz Henderson接任後,GM的重建計畫也沒停過,除了品牌、生產線、經銷體系進行重整,高層人事也作了不小的改變,那就是由AT&T的主席兼執行長Edward Whitacre Jr.替GM掌舵,擔任董事長一職。

現年67歲的Edward Whitacre Jr.,在1990年到2007年領導AT&T建設美國高速傳輸的網路系統,更使AT&T一舉成為美國最大通信企業。根據Edward Whitacre Jr.表示「接手GM是非常艱困的任務,但若能與大家一起攜手打造截然不同的GM,對我來說是無上光榮。」

另外,原本代理董事長Kent Kresa則將續任至今夏新公司正式成立為止。至於現任總裁兼執行長Fritz Henderson、現任董事Philip Laskawy、KathrynMarinello、Erroll Davis與Neville Isdell)等,則將成為新GM董事會的核心,繼續負責監督管理工作,且承諾努力維護新公司營運透明化與一流的管理能力。

Edward Whitacre Jr.是否能讓GM快速重生,確實值得各界注意,像從航空界轉戰汽車的FORD執行長Alan R. Mulally,就讓百年FORD在這波金融海嘯中受傷降至最低,表現更是美國三大中最亮麗,不過從電信要轉到汽車,恐怕沒那麼簡單吧!

   新聞列表(06/11/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