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UDI的B-est SUV:現貨供應吃緊,挑戰銷售目標更追求質量成長!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12/2009)
字級設定:
 
AUDI AG德國原廠的海外部總裁Andre Konsbruck。
 
日前,剛剛在今年三月初掛牌營運的 AUDI Taiwan台灣奧迪原廠分公司,日前舉行公司成立後第二場規模盛大的新車發表會,主角就是在全球中型豪華運動休旅車師出有名又屢獲多項大獎的AUDI Q5,在記者會結束後,由台灣奧迪總裁邱山祥為專業媒體介紹了來自德國原廠的海外部總裁Andre Konsbruck,並且進行一場現場專訪,讓我們親自與原廠負責海外市場最高主管對話。

台灣奧迪總裁邱山祥。


對於台灣奧迪甚至全球AUDI來說,Q5都是一輛重量級的產品,而盧森堡籍的Andre Konsbruck表示,雖然去年因為全球金融海嘯導致汽車市場消費不景氣,但德國原廠在去年第四季依照原訂計畫發表了AUDI Q5,初期在歐盟上市,然後也陸續在包括香港、新加坡、日本等地發表,由於Q5本身所具備適度的車身尺碼,剛好符合歐洲高級車消費者對於中型豪華運動SUV車款的期待,更可以具備比美AUDI相當受到歡迎的中型運動房車A4一般優異的動態操控表現,搭配得宜的產品定位與行銷廣宣,截至目前為止已經上市的各地都是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也讓德國原廠認為Q5的上市,是對的產品在正確時機上市的典範,而對於亞洲高級車消費者來說,AUDI也需要這樣一款切合亞洲都會生活環境的豪華運動休旅車產品,所以Andre十分看好這款新車將來在台灣奧迪主導下的行銷走向與後續表現。

對於本地的銷售表現,台灣奧迪總裁邱山祥補充,在日前記者會正式舉行前,最近2-3個月上門到AUDI各地旗艦中心賞車的人數就已經呈現增加的趨勢,而Q5可以在預購期就讓德國原廠承諾的首批50輛配額銷售一空,也相當感謝台灣買家對於台灣奧迪這些時間來努力的高度肯定,以及本地消費者對於AUDI品牌的高度熱愛。

台灣奧迪首度邀請藝人張震(中)擔任品牌大使。

Andre同時表示,他本身所負責的海外市場對於這款Q5都給予相當高度的肯定,在各地接單的情況也十分熱烈,他接下來要頭痛的問題,是要向德國原廠為各大海外市場爭取更多的新車配額,但他也表示因為適切的車身尺碼、優異的動態表現與物超所值的行銷組合,即使在歐洲市場消費者都要等上一段時間才能交車,而像是新加坡或是香港等地甚至出現車主下訂後還要等上一季才能交車的狀況。

他同時指出,在原廠會有這樣供貨吃緊的情況,並不是空穴來風,因為當去年發生全球金融海嘯的初期,歐洲當地緊接著美國首當其衝,當時出身財務背景的Rupert Stadler明快決定降低旗下各車款產量預估,但後來到今年第一季證明了AUDI在全球市場受到金融海嘯波及的程度,是所有高級車品牌中最低的,所以才會造成目前各地均供貨吃緊的狀況,而在亞洲各地上市接單熱烈的情況,他也第一時間向原廠反應,爭取為亞太地區消費者可以在最短時間內享受與Q5相處的美好時光。

在台灣奧迪AUDI Q5發表會後,特別讓AUDI AG海外部總裁Andre Konscbuck與台灣專業媒體進行專訪。

此外,對於日前國際車壇傳出AUDI計畫將原本目標2015年達到全球年銷售量150萬輛新車期程後延的消息,Andre表示目前為止他在原廠並沒有聽到相關的訊息,但世事難料,不過他相信亞洲市場的帶頭復甦,搭配強勢產品上市與各項適切的廣宣組合,除了數量要達到當初預計挑戰的目標外,像今年初設立台灣奧迪,德國原廠每一步每一處都必須依照規範進行,因為經營高級品牌與銷售大眾化車款還是有著許多差異,品牌形象的建議與認同非一蹴可幾,但是若因為一味求量而投身市場惡性競爭,對於品牌的擁護者與車主來說絕對不是好事,所以德國原廠才會要求台灣奧迪必須一步一腳印地以全力佈建銷售服務網路,並且盡力以最短時間引進適合本地市場的產品,讓消費者可以在購車與售後服務方面,都可以充分感受到 AUDI AG所強調Vorsprung durch Technik的真意。

同時,記者也在現場詢問Andre Konsbruck與邱山祥對於Q5這款產品個人的看法與感受,Andrew率先表示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但整體來說他感受到Q5是一款很「性感」的產品,可以具備與中型運動房車同等優異的駕馭感,但又可以兼顧到現代人對於行動載具的各項要求,尤其AUDI一項引以自豪的內裝品質與車室氣氛,在頂尖的材質搭配與列為標準配備的全景式天窗更烘托出整體令人隨時都倍覺舒適的好感,尤其他建議所有有機會接觸Q5的人士,都應該關上車門、坐上駕駛座或乘客座、閉上眼睛,用感官去充分體會,一定可以擁有與他同樣的感受。

而台灣奧迪總裁邱山祥則表示,他畢竟是亞洲人,相信多數的豪華車買家與本地的高品味人士,生活的環境多數還是以都會區為主,而Q5所呈現出各面向的「剛好」哲學,是最得他欣之處,適切的車身尺碼與頂尖而令人隨時都可具備十足信心與安心的動態操控表現,以及超越對手的頂尖配備等級,都是一輛讓亞洲目標客層很難拒絕的行動載具。

右為台灣奧迪銷售處長李御林。

另外,台灣奧迪銷售處長李御林也特別表示,在記者會上市前首批配額50輛新車已經銷售一空,受到原廠供貨與全球暢銷的狀況影響,目前訂車的消費者可能要等到七月中旬才能開始交車,但在過去這段時間的預售期中,台灣奧迪所引進的2.0L TDI、2.0L TFSI與3.0L TDI等三大動力配置,剛好呈現約2:6:2的比例分配,若原廠全力支持配合供貨的話,年底前因為這款重量級產品的暢銷,將可以讓台灣奧迪每月新車銷售量達到150-200輛的規模。

首批新車已經銷售一空,在目前台灣中型高級豪華運動休旅車級距來說,正可以說明的適切的產品與物超所值的配備包裝,更切合本地行車環境需求的所謂B-Segment SUV產品,相較於大尺碼的豪華LSUV而言,可以說是充分展現台灣高級車壇高度成熟度的表現,而隨著各家同級產品不斷推出,我們也會持續關心未來台灣奧迪的各個動向。

台灣奧迪總裁邱山祥親自主持AUDI Q5新車發表會。


   新聞列表(06/12/2009)

AUDI的B-est SUV:S Tronic讓AUDI Q5更具優勢 AUDI的B-est SUV:現貨供應吃緊,挑戰銷售目標更追求質量成長!
AUDI的B-est SUV:quattro讓Q5健行萬里 AUDI的B-est SUV:對手眾多,Q5如何勝敵?
AUDI的B-est SUV:AUDI Q5正式在日本市場發售! AUDI的B-est SUV:Q5個性SUV新台幣226萬領潮登台!
AUDI 德國/奧迪Q5
日期
米其林Pilot Preceda PP2輪胎為AUDI Q5原廠指定胎
04/29/2010
Q5 3.0TDI不夠看?AUDI SQ5與RSQ5秘密計畫中!
03/24/2010
一汽奧迪國產化AUDI Q5正式發售!
03/22/2010
2010北京車展搶先報:一汽大眾奧迪AUDI Q5喊出37.99萬人民幣接單價!
03/04/2010
豪華界的四驅王!AUDI四驅車款熱銷,Q5為最大功臣
10/12/2009
再探AUDI Q5極限!長途試駕、極限駕馭活動二試身手(下)
09/28/2009
主攻經濟!AUDI Q5、A4追加節能新入門動力
07/13/2009
剛好美妝,瑞士CARACTERE發表AUDI Q5專用空力套件
07/03/2009
再探AUDI Q5極限!長途試駕、極限駕馭活動二試身手(上)
07/02/2009
Euro NCAP/NHTSA/IIHS三冠王!AUDI A4、Q5安全受肯定
06/29/2009
AUDI的B-est SUV:對手眾多,Q5如何勝敵?
06/12/2009
AUDI的B-est SUV:現貨供應吃緊,挑戰銷售目標更追求質量成長!
06/12/2009
AUDI的B-est SUV:S Tronic讓AUDI Q5更具優勢
06/12/2009
AUDI的B-est SUV:AUDI Q5正式在日本市場發售!
06/12/2009
AUDI的B-est SUV:quattro讓Q5健行萬里
06/12/2009
AUDI的B-est SUV:Q5個性SUV新台幣226萬領潮登台!
06/12/2009
Q5露凶肌,AUDI 雄偉大軍即將於奧地利Worthersee Tour演出!
05/20/2009
大老二鎧甲,ABT Sportline推出AUDI Q5改裝套件!
03/31/2009
AUDI Q5爬上日本百貨公司外牆當禮物?
02/24/2009
美規AUDI Q5報價3.7萬美元起
02/11/2009

1  2  3  -4-  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