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本車廠加速Hybrid新車開發,HONDA Fit Hybrid提前作戰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8/2009)
字級設定:
2007年原油價格波動與2008年金融海嘯,不僅讓國際車廠版圖大洗牌,就連產品開發計畫也重新規劃,至今最受矚目的發展重點莫過於電動車和Hybrid油電混和車款,而日本政府為了挽救車市並落實節能減碳而實施的減稅方案,也讓強調省油的Hybrid車造成轟動,因此TOYOTA、HONDA紛紛加快開發Hybrid車款腳步,其中HONDA Fit Hybrid原本計畫在2011年亮相,如今也提前到2010年上市。

為了因應日本政府提出的減稅制度,且HONDA第二代Insight推出後成功地創下空前銷售記錄,首度登上銷售冠軍寶座,緊接著TOYOTA第三代Prius也成為銷售冠軍,使得HONDA與TOYOTA信心大增,陸續將Hybrid車款的開發列為重點,其中HONDA Fit Hybrid原本計畫在2011年才上市,現在HONDA改變策略,決定提前在2010年第三季左右推出。另外在HONDA的規劃中,2010年還有全球第一款Hybrid小跑車CR-Z(據說配置手排變速箱),以及2011年的Civic Hybrid。這些可都是HONDA在節能策略中的猛將,尤其Civic Hybrid將隨著Civic大改款而問世,據說將使用Fit底盤為基礎,尺碼都比現行款小,但空間卻更大。

當然Hybrid的龍頭TOYOTA也不能落後,2009年繼Prius之後,還有LEXUS HS250H及TOYOTA SAI,2010年則是Auris Hybrid(Corolla的掀背版),2011年-2012年左右則是Yaris級距大小的小型Hybrid車。除了HONDA與TOYOTA之外,NISSAN Fuga將隨著大改款車型於2010年誕生時,順勢推出Hybrid車型,同時也加緊腳步研發FF前驅Hybrid車,不過Hybrid僅是NISSAN計畫中的一小部分,重點依然擺在完全無須吃半滴油的電動車。

看來一場Hybrid大戰即將在日本車廠引爆,至於其他車廠是否會跟進?還是運用純電動技術?或許在真正的替代性能源技術出現之前,短時間內這些都會是主流產品!

   新聞列表(06/18/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