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VO Cars汽車安全貢獻受美國政府嘉獎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18/2009)
字級設定:
 
XC60安全-城市安全系統
 
日前,瑞典 VOLVO Cars安全專家Jan Ivarsson獲得了世界上最具聲望的交通安全獎項:美國政府特別貢獻獎(US Government Special Award of Appreciation),此一獎項肯定了 VOLVO Cars在安全領域的領先地位。

 
Jan Ivarsson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第21屆汽車增強性安全國際技術會議上頒發這個獎項,該會議每二年舉辦一次。

由於NHTSA在制定交通安全標準方面具有世界領先的權威性,因而增加了這一獎項關注程度。

Jan Ivarsson強調了這個獎項對於VOLVO Cars加強其在汽車安全領域的領先地位有多重要:「幾年前,我們就發現汽車安全領域開始有競爭對手在向我們靠攏。許多競爭對手投入了大量資金用於新技術開發,他們在主動安全領域也推出了一些新技術。但是過去幾年,VOLVO Cars仍然顯示了其專業技術的博大精深。我們向客戶提供的新的被動和主動安全系統都是世界一流的。」

美國對VOLVO Cars歷史悠久的安全性推崇備至,安全技術在美國交通安全法規的制定中曾發揮過重要作用。從這一獎項設立至今,約有10位沃爾沃員工獲得過這項殊榮。Jan Ivarsson指出,這證明VOLVO Cars在汽車安全方面舉足輕重的地位。

城市安全系統(City Safety)

全新XC60上配備了VOLVO Cars車首創的城市安全系統,此技術已經獲得了眾多汽車安全大獎,本系統在車速30km/h以下時啟動,若前車突然煞車,系統判斷有發生碰撞的危險時便會對駕駛員發出警示並對煞車系統進行預加壓。

若駕駛人仍未採取任何行動,XC60就會自動煞車。如果兩車的相對速度差低於15km/h,系統可幫助司機避免碰撞,當兩車的相對速度差在15-30km/h之間時,該系統可在碰撞發生前將車速降至最低,有效減輕傷害的發生。

   新聞列表(06/18/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