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越級輕挑,HYUNDAI i10展現動力與安全真實力!
AUTONET記者:蔡志宇(06/22/2009)
字級設定:
 
「微型旗艦」HYUNDAI i10將帶領消費者越級挑戰,以全面的動能與安全提升,一掃A級距小車的陽春觀感。
 
消費者以往對於小車動力預期,除了能夠滿足比機車多一點的交通需求之外,過去A級距市場裡的車款,其環保與省油的效益往往掩蓋了動力與操駕樂趣的探求,甚至消費者對於安全配備的要求也因為選擇較少而變成一種妥協;不過以「微型旗艦」形象發表的HYUNDAI i10將帶領消費者越級挑戰,以全面的動能與安全提升,一掃A級距小車的陽春觀感。

 
Epsilon系列1.1L直列四缸引擎
 
輕熟動力,完全發揮

HYUNDAI i10的車身尺碼為3565×1595×1540mm,但是在座艙前移與軸距拉長至2380mm的設計下,除了開拓出最極限的乘坐空間與置物空間之外,動態行駛的穩定性也能有更佳的表現;HYUNDAI i10所配置的引擎為Epsilon系列1.1L直列四缸引擎,儘管為傳統的單凸輪軸12汽門配置,原廠數據為67hp/5500rpm最大馬力以及10.1kgm/2800rpm峰值扭力的表現,小車主要的動態表現來自於扭力輸出的時機與順暢度,這顆引擎是目前市面上所有汽油引擎表現裡面,最低轉速(2,800rpm)即可達成百分百扭力輸出的機種,再搭上四速自排變速系統,這樣的配置看似簡單,不過內涵15項創新引擎科技以及輕量化組件的應用,讓i10除了具備低油耗與環保的特質之外,在操控上展現出小車特有的靈活與刁鑽,以相當成熟的動力輸出曲線,讓動力輸出能夠與駕駛人有完善的溝通。

加上全新研發的四速自排變速箱,不僅附有OD超比檔(Over Drive),全電子控制更能夠利用可變壓力閥體隨轉速變化壓力值,自行調整之間大幅減少動力傳輸的流失現象並且節省油耗達20%以上;另外i10在導入小型扭力轉換器之後,不僅輕量化與縮小體積,提升耐用度與NVH表現更是顯著。

底盤歐裔系,操控更優異

底盤與懸吊系統的成熟度來自於符合歐系小車設計的配置,HYUNDAI i10除了有前麥花臣、後雙扭力軸配置的氣壓式懸吊之外,在前軸的部分更是以普及於高級房車級距,下足成本為i10專屬設計的i-Type副車架來減緩震動,並且提升更優異的適路操控與舒適;而小車級距中唯一搭載MDPS速度感應式電子動力輔助方向盤的i10,能夠讓動力輸出與油耗效率在電子控管的狀態下,大幅降低損耗。

全新HYUNDAI i10採用前麥花臣與後雙扭力軸懸吊系統,前軸更領先同級車採用i-Type副車架,以往只用於高級車上的副車架,可減緩路面傳達至車體的震動,帶來更為優異的操控與舒適性表現;後懸扭採用雙扭力軸,結構強度大幅提昇,可提供後輪更優質的穩定性與循跡性,圈簧分離的設計更增加了後座與後行李箱的空間;而HYUNDAI i10更是唯一在小車級距中,配備與高級車同等級,且耐用度高於傳統配置油壓減震筒的氣壓式懸吊。

歐規防護,內外零傷害

消費者選擇HYUNDAI i10,可以擁有平均每公升無鉛汽油跑出達17km距離的優異油耗表現,那安全配備呢?HYUNDAI i10在歐洲設計,其歐規車身份當然免不了Euro-NCAP的洗鍊,在2008年HYUNDAI i10於當地上市前所進行的實車撞擊測試中,這款新世代乘用車在A級距中相當難得的拿下達四星級的安全評等,除了最重要的側撞防護之外,在B與C柱採用高剛性鋼材補強,有效降低側面撞擊對於駕駛人與乘員所產生的傷害。環狀強化的結構,給予乘坐空間最完整的保護。

HYNUNDAI i10還有RBS的環狀強化車體(Reinforced Body Structure)以及30項主被動安全防護設計,除了安全防護表現獲得Euro-NCAP四星肯定,在行人安全評等部分也有三星級的表現,HYUNDAI i10的引擎蓋採用可潰縮式設計,並且設計安全潰縮區域,藉由加大引擎蓋與內部機件空間與特殊的引擎蓋安全固定方式,可以有效降低撞擊行人所產生的傷害。

其他安全相關規格更是比照豪華房車的完整,像是13吋大型通風碟盤、ABS防鎖煞車+EBD煞車力道分配的整合式煞車系統,讓HYUNDAI i10在100-0km/h的測試中,僅需41.2m成為歐洲市場的A級距小車提供最短的煞車距離;另外像是與Santa Fe相同的De-Powered防護氣囊,作動時間與一般氣囊相同但火藥量更低,可降低乘員遭撞擊後受到氣囊爆發可能造成的二度傷害,提供LSUV等級的極佳安全防護。

HYUNDAI i10對於動力與安全的要求,讓消費者在A級距市場裡必須重新思考到有關於現代小車應具備的特質,除了開銷經濟節省之外,安全與駕馭樂趣可是節省不得;想要聰明購車,HYUNDAI i10將是無須妥協,不必犧牲樂趣的最佳選擇。

 
i10在導入小型扭力轉換器之後,不僅輕量化與縮小體積,提升耐用度與NVH表現更是顯著。
 
 
HYNUNDAI i10擁有RBS的環狀強化車體以及30項主被動安全防護設計
 
 
HYUNDAI i10在100-0km/h的測試中,僅需41.2m成為歐洲市場的A級距小車提供最短的煞車距離。
 

   新聞列表(06/22/2009)

HYUNDAI i10越級挑戰1.5L,新世代微型旗艦機能大展現! 小車厚競力,HYUNDAI i10歐風設計襲捲全球戰略!
越級輕挑,HYUNDAI i10展現動力與安全真實力! A級革命先鋒,HYUNDAI i10以小級距展大實力!
HYUNDAI i10是最符合當下台灣買家口味的微型旗艦! 微型不微量!HYUNDAI微型旗艦i10銷售週週破百
最惡劣的環境、最聰明的購車首選—HYUNDAI i10,以實力力抗不景氣! 街頭小旋風!HYUNDAI i10進口微型旗艦新台幣39.9-50.9萬進軍台灣市場...
HYUNDAI i10微型旗艦北海岸體驗!(上路篇) HYUNDAI i10微型旗艦北海岸體驗!(產品篇)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