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RENAULT-DACIA計畫與長城在委內瑞拉合資生產汽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23/2009)
字級設定:
 
Sandero
 
根據羅馬尼亞當地的新聞媒體Nine O’clock日前報導,法國RENAULT集團與旗下羅馬尼亞DACIA汽車,計畫與中國長城汽車合作,在南美洲委內瑞拉境內合資生產新車,關鍵零組件將由羅馬尼亞DACIA出口,但在當地將掛上 RENAULT品牌銷售!

 
Logan
 
根據這項外電消息顯示,即將在當地與長城汽車合作生產掛上RENAULT品牌的DACIA Logan與Sandero小型乘用新車,包括動力系統與底盤等等關鍵零組件將由羅馬尼亞DACIA汽車廠出口,另外部分零組件將由位於哥倫比亞的 RENAULT零組件工廠引進,並且在委內瑞拉境內組裝成車上市。

日前,法國 RENAULT與長城汽車正式簽署這項合作計畫進行可行性研究意向書,這項計畫將讓整車生產,由長城汽車委內瑞拉合資伙伴所擁有的整車廠負責組裝,這座工廠位於距委內瑞拉加首都拉加斯150km的Carabobo省境內。

根據這項計畫,該廠將由中法雙方合作年產2.2萬輛新車,其中1.5萬輛為RENAULT品牌,其餘0.7萬輛為長城品牌新車,其中掛上RENAULT品牌將導入由羅馬尼亞出口關鍵零組件的Logan與Sandero小型乘用車。

2008年RENAULT在委內瑞拉銷售一萬輛新車,比2007年的2.8萬輛大幅減少,而這項在該國境內的合作生產計畫若得以落實,RENAULT計畫將投資一千萬美元的資金,而長城計畫投資6500萬美元,委內瑞拉將可望成為全球第九個生產RENAULT-DACIA Logan車系的市場。

   新聞列表(06/23/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