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豪華派,CADILLAC期中改款STS試駕(設計篇)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30/2009)
字級設定:
如果你喜愛CADILLAC CTS宛如鑽石般銳利的車身曲線,還有那充滿誠意的配備與性能,卻又覺得自己已經事業有成,不太適合CTS這一類標榜年輕駕馭快感的豪華房車。那麼裕隆通用近日發表的CADILLAC STS期中改款車型,同樣延續豪華品牌CADILLAC,自千禧年開始強調的Art & Science新品牌精神,提供內斂卻又不失豪華動感的車格,或許可以滿足您坐擁美國豪華房車的意念。

AutoNet試車組此次進行試駕的車款,正是STS期中改款車型(STS 3.6L SIDI Elegance報價新台幣278萬元),其同級對手包括AUDI A6、BMW五系列、M-BENZ E-Class等豪華房車,或許在選擇豪華中型房車的過程中,STS面對眾多歐洲對手的強烈挑戰,但是其外觀雕琢之質感,用料之豪華,絕對值得一提。

車身精雕細琢

先從車頭看起,STS裝配CADILLAC家族風格一致的雙層多琢面大型水箱護罩,輔以直立式頭燈、整合霧燈/方向燈/大型進氣口的前保險桿,而且水箱護罩與大型進氣口均經過鍍鉻處理,搭配引擎蓋上的鍍鉻飾條形成一個碩大的倒梯形,只要看見一眼,你會難以將STS的形象從心中抹去。

將視覺焦點移至車側,STS具備美規車款一定有的車側反光條,在葉子板上方設有鍍鉻車側散熱孔,車門外把手與車側下飾板也經過修飾,而其車側未擺脫傳統豪華房車的曲線,所幸有列為標準配備的18吋拋光鋁圈,扮演吸睛焦點。

最後從STS車尾看起,碩大的後保險桿與雙出式排氣尾管合而為一,並且在後擾流尾翼、直立式尾燈組、第三煞車燈與LED 高辨識度後霧燈組襯托之下,讓人了解STS是一款不簡單的豪華房車。此外,位於STS車後的Direct Injection(缸內直接噴射)車身銘牌,更代表著STS引擎動能的進化。
雙層多琢面大型水箱護罩為車頭視覺焦點

鍍鉻車側散熱孔,替車身質感提升加分不少。

列為標準配備的18吋拋光鋁圈,在豔陽下光彩動人。


車室大展豪華

在STS的車室當中,裝配桉木實木及真皮包覆方向盤、桉木實木及真皮包覆排檔頭、桉木實木車門把手飾板、八吋大型彩色液晶觸控式螢幕、BOSE高級車用音響、全車頂級 Tuscany 真皮座椅、雙前座椅冷氣通風及電熱控溫設定等高級配備,並且以電動四向調整方向機柱、無線藍牙通訊、駕駛座椅下車自動歸位設定、左右雙域獨立自動恆溫空調系統等,滿足層峰消費者的用車需求。

如此的豪華房車,其引擎性能在導入3.6L VVT SIDI缸內直噴V6引擎之後,搭配Hydra-Matic 6L50-E 電子控制變速箱,以及後驅底盤平台,將展現何種動態表現?答案將於明日接曉。
在STS的車室當中,大展豪華丰采。

四環式儀錶板,讓引擎水溫、引擎轉速、行車速度、油箱容量等狀況一目瞭然,其餘的行車資訊透過液晶螢幕顯示。

Keyless晶片鑰匙,搭配按鈕視引擎啟閉系統。

八吋大型彩色液晶觸控式螢幕,可直覺化操作音響、空調等資訊。

左右雙域獨立自動恆溫空調系統

BOSE高級車用音響

桉木實木車室飾板

3.6L VVT SIDI缸內直噴V6引擎
全車頂級 Tuscany 真皮座椅




   新聞列表(06/30/2009)

美國豪華派,CADILLAC期中改款STS試駕(動態篇) 美國豪華派,CADILLAC期中改款STS試駕(設計篇)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