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豪華派,CADILLAC期中改款STS試駕(動態篇)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01/2009)
字級設定:
雖然依現今的引擎科技而言,透過渦輪增壓技術的改良,在同樣的引擎排氣量下,可讓引擎榨出更多的動力輸出,渦輪遲滯現象也有所改善,但是相較於大排氣量汽油引擎,更為平順穩定的動力輸出,對於層峰消費者仍有一定的吸引力存在,更何況缸內直噴技術,讓動力輸出更多,同時也更加環保省油…

引擎SIDI缸內直噴技術,STS改款最大進化

最大的改變在於,AutoNet試車組此次所試駕的CADILLAC STS 3.6L SIDI Elegance,搭載3.6L汽油V6引擎,採用鑄鋁合金引擎本體、鋁合金汽缸頭等組件,在VVT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第三代SIDI缸內直噴技術等科技加持下,可輸出最大馬力311hp/6400rpm,最大扭力38.1kgm/3200rpm。此外,此動力系統搭配Hydra-Matic 6L50-E 電子控制變速箱、ETC電子線傳控制油門,利用精準控制燃油供給,讓引擎動力更有效地發揮。

原廠測試結果,STS起步加速0-100 km/h只須6.3秒,經濟部能源局實測,市區油耗7.9km/L,高速油耗12.5km/L,平均油耗9.5 km/L。此外,SIDI缸內直噴引擎,相較於傳統汽油引擎,輸出馬力提升15%,輸出扭力提升8%,冷車啟動廢氣排放降低25%,並且可以使用95無鉛汽油,不必堅持98無鉛汽油,也不需額外添加辛烷值提升劑,便能夠維持引擎平順運轉,兼顧性能與燃油使用經濟性。

此外,STS採用Sigma運動化底盤、ZF Servotronic II 電子控制可變齒比轉向系統、前獨立式不等長/後獨立式多連桿懸吊系統、高系數設定氣油壓單筒式避震器(FE1 Level)、後軸車身水平自動控制系統與18吋輪圈(前輪規格235/50R 18,後輪規格255/45R 18)等元素,力求以最高規格,提供穩定敏捷的駕馭感受。
CADILLAC STS 3.6L SIDI Premium

18 吋 高亮度鋁合金輪圈

STS 3.6L SIDI Premium駕駛介面

DIC 多功能資訊顯示幕,搭配多國語言切換顯示。

音響控制多功能方向盤,附加熱功能。

Hydra-Matic 6L50-E 電子控制變速箱,具備六速手自排功能(附跑車模式)。

STS試駕心得,舒適百分百

實際試駕發現,油門不需重踩,搭配得宜的變速箱齒比,以及引擎扭力輸出,就讓STS擁有平順輕快的起步加速,持續踩住油門不放,車速便隨之迅速提升,在一般市區道路駕駛STS十分地輕鬆如意,完全感受不到這刺一輛車重近1.8噸的豪華房車,在快速道路行駛,更可感受到源源不絕的推進力道。此外,STS最小迴轉半徑5.91m,只要方向盤轉動角度與迴轉時的車身角度抓準,要在路中間一次成功迴轉,絕對不是問題。

底盤與懸吊系統面對不良路面的處理,讓駕駛可清楚掌握路感,前排或後排乘員亦可享有舒適的乘坐感受。身為豪華中大型房車的一員,STS試圖以容易駕馭結合舒適乘坐,贏得層峰消費者的青睞。

當然,AutoNet試車組也沒有放過測試STS駕馭本領的機會,選擇多彎的106縣道進行試駕,深刻體驗STS的動力與操控表現。面對不斷是上坡與彎道的106縣道,選擇以手自排模式獲得所需的固定檔位,然後在適時地依上坡或下坡進退檔,雖然動力稱不上狂暴,也絕對夠一時想要熱血的駕駛,一享駕馭快感。以較高速度進入彎道時,底盤、懸吊與煞車反應良好,但車體剛性仍有進步空間,所幸有引擎室鋁合金拉桿,讓車體結構強化。

除了引擎動能進化之外,STS標配自動啟閉頭尾燈系統、LED 高辨識度後霧燈組、ABS防鎖煞車系統、HBA 緊急煞車輔助系統(Hydraulic Brake Assist )、DRP 動態後煞車力道分配系統(Dynamic Rear Brake Proportioning)、TC全速域循跡控制系統(Traction Control)、StabiliTrak電子式車身穩定控制系統與EDC引擎煞車控制系統(Engine Drag Control)等安全配備,以最高規格安全提供乘員防護。

相較於其同級對手AUDI A6、M-BENZ E-Class、BMW五系列的德式操控風格,源自美國的STS可說是面無懼色,其駕駛或乘坐舒適度也不在話下。




   新聞列表(07/01/2009)

美國豪華派,CADILLAC期中改款STS試駕(動態篇) 美國豪華派,CADILLAC期中改款STS試駕(設計篇)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