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師法GT2!PORSCHE Panamera GTS追加現身?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06/2009)
字級設定: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PORSCHE還將追加Cayenne GTS車型,定位如同911 GT2般,較Panamera Turbo車型更為強悍!
 
即將於今年9月登台的PORSCHE全新四座GT車型Panamera,目前共有著V6、S、4S與Turbo四款車型編成,看似已相當完整,但根據最新消息指出,PORSCHE還將比照Cayenne陣容分布思維辦理,再追加GTS車型,不過與Cayenne GTS的定位有所不同,Panamera GTS定位,更將高過於Panamera Turbo!

 
Cayenne GTS以Cayenne S搭載的4.8L V8引擎為基礎重新調校,並導入GT運動化設定,雖然動力輸出低於Cayenne Turbo車型,但操控實力絕對足以比拼!
 
以Cayenne GTS為例,原廠表示其定位,就如同911車系中的GT3車系般,以自然進氣引擎配置,經過GT化的調校,使得Cayenne GTS以較Cayenne Turbo更低的馬力,但卻可提供平起平坐的性能樂趣;而未來將問世的Panamera GTS,雖然同樣承襲〝GTS〞之名,但卻師法911 GT2之定位,也就是基於Panamera Turbo基礎之上,搭載4.8L V8渦輪增壓引擎,經重新調校後,整體性能將更為猛暴,馬力更將超越500hp以上!

Cayenne GTS與Panamera GTS的定位,猶如911 GT3與GT2的定位般,一為自然進氣,一為渦輪增壓。

因此根據猜測,Panamera GTS將有可能挑戰0-100km/h加速四秒台之門檻,成為旗下最速的四座車型,也堪稱同級之最;而為了對應此性能化的定位屬性,遽聞PORSCHE將有可能取消Panamera車系所搭載的自主調整氣壓式懸載系統,乃用傳統圈簧結構調校懸吊系統,呈現更運動、更硬派的操控與乘坐感受。

除了Panamera GTS此全新車型外,消息再度指出,Panamera Diesel也正秘密籌備中,也就是Panamera的柴油車型版本,而其動力系統則考量搭載源自AUDI的3.0TDI或4.2TDI兩柴油引擎,最大馬力介於240-326hp之間,依照PORSCHE對於性能的口味,後者可能性或許較高!

至於Panamera GTS或Panamera柴油車型的問世時間為何?以目前V6與Hybrid車型將延後問世的安排看來,還有一段不短的時間需要等待!

   新聞列表(07/06/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