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UDI A4 TDIe環保節能柴油新車正式在英國市場發售!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14/2009)
字級設定:
 
TDIe比一般TDI標準市售車款低上20mm。
 
在稍早AutoNet汽車日報於台灣奧迪發表AUDI Q5新車記者會上專訪總裁時,台灣奧迪總裁邱山祥曾經提到德國原廠關於環保節能產品的重要戰略時,曾經表示稱為TDIe的環保節能共軌柴油動力系統,將成為下一階段AUDI在全球車壇的重要戰略與舉措時,遠在西歐的AUDI英國分公司,日前正式宣佈全新2010年式AUDI A4 TDIe環保節能柴油新車正式發售!

AUDI A4 TDIe的環保節能共軌柴油動力系統。

根據AUDI英國分公司表示,這款全新的2010年式AUDI A4 TDIe環保節能新車,將正式進駐英國境內的授權通路,新車並且以23340英鎊的建議售價上市,折合當前外幣匯率約合新台幣124.62萬元左右。

這款全新2010年式的AUDI A4 TDIe新車,將成為當地市場中除了AUDI A4 TDI標準車款之外的新選擇,而所搭載的2.0L共軌柴油引擎,具備達到136hp/42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強達32.7kgm/1750-2500rpm的峰值扭力,搭配一具六速手排變速系統後,具備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9.5秒的性能,而且安全極速也達到230km/h的境界。

當然除了還不錯的實地性能表現外,優異的環保節能效益才是原廠訴求的最重點,根據原廠表示這款AUDI A4 TDIe新車,平均行駛每公里僅排放二氧化碳120g,而且平均油耗更達到21.7km/L的頂尖表現,優異的環保節能表現,在英國政府現行的法規下,可以因為超低溫室氣體排放量,獲得各種稅賦的減免,其中道路使用稅更可以比一般TDI車款降低約四成左右,也較不受英國當地包括倫敦在內許多大都會的塞車稅限制。

另外,原廠更率先在這款AUDI A4 TDIe環保節能新車上,首度導入稱為Start-stop的新科技,這項技術在車輛暫停時可以字型熄火,爾後重新起步時再讓引擎點火,平均可以讓車輛行駛每公里排放的二氧化碳降低約5g左右,當然車上還具備了可以關閉這項系統的裝置。

這是一般的AUDI A4 TDI但在車身高度會比TDIe高20mm。

原廠更針這款新車所搭配的六速手排變速系統的齒輪比進行調整(終傳比提升5%),並且搭配低滾動阻抗的節能輪胎,而且也針對車身部分提升空力效率,降低動態行車時所面臨的空氣阻力對於車體所帶來的影響,為此原廠更讓TDIe車款比一般TDI車型降低車高約20mm,這同時除了提升空力效益外也改進了行駛穩定性的表現。

在配備方面,原廠針對2010年式新發售的 AUDI A4 TDIe環保節能車款提供S與SE等二種配備等級,全車系均將包括恆溫空調系統與輕量化鋁圈列為標準配備(差異在於S車型為16吋、SE車款配置為17吋鋁圈)。

   新聞列表(07/14/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