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柏克萊學者預測2030年是電動車的天下!
AUTONET記者:Diane Wu(07/14/2009)
字級設定:
據加州柏克萊大學的調查顯示,美國電動車銷售量在2030年可能會成長86%,前提是消費者不用自己掏腰包買電池。不過,不買電池,電動車又哪來的動力?原來答案全都在「電池充電站」裡。

柏克萊的報告指出,目前有幾家知名電動車製造商,如在加州矽谷起家的Better Place,打算提供「計算里程」服務。這項服務與手機收費的方式類似,民眾在購買電動車、Better Place負責提供電池,並提供電池充電和更換的服務。換句話說,昂貴的電池成本不用落在消費者身上,有車廠全權負責。

在未來十幾年內,若想要打造完善的充電硬體設施,估計需投入3200億美元。代價看似高昂,經濟學家Thomas Becker卻呼籲,降低交通工具污染,相對的能減少對健康的傷害,並能省下將近2100億美元。當然,對一般民眾來說,若無需負擔電池成本,電動車的價格在市場上將更具競爭力,其使用成本相對的也會低於一般汽油車款。

目前RENAULT-NISSAN正在替Better Place生產電動車,後者更一再強調使用他們研發的電動系統,比汽油車更省錢。此外,柏克萊大學的學者專家們估計,製造和替電池充電的成本加起來,與生產汽油車款不相上下,若油價下滑,甚至還可能更便宜。

   新聞列表(07/14/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