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新Camry 2011年參見,台灣Hybrid版國產化導入有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7/2009)
字級設定:
 
台灣會不會成為日本之外,亞洲地區第三個生產Camry Hrbrid的生產基地?下世代Camry車型問世後便可揭曉(圖為泰國所生產的現行Camry Hybrid)。
 
先前不少媒體報導有關TOYOTA台灣總代理將引進Camry Hybrid的訊息,經過AutoNet明查暗訪後發現,Camry Hybrid確實在規劃中,不過並非現行款,而是2010-2011年即將發表的大改款車型,但最令人驚訝的是,國產化的Camry不排除增加Hybrid車型,簡單來說就是Camry Hybrid即將國產化!

於2006年5月底正式在台灣發表的Camry,在整個Camry車系中屬於第六代產品,按照改款週期來計算,第七代的亞洲版雛形應該會在2010年中國北京車展或者同年的美國洛杉磯車展現身,也就是說第七代國產化最快在2011年就會發表,根據先前AutoNet曾報導新Camry在2011年全面大改款訊息,如今得到證實,的確是在2011年,台灣市場估計在2011年的第二季,第七代車型將與現行款共用底盤平台與車體結構,但車身尺碼會比現行款更大些。

同時針對不同市場也會採取外觀造型上的差異,基本上將分為美規版與亞洲版兩種,動力則共有四種配置,其中最新開發的2AR直列四缸引擎排氣量為2.5L,比起現行2.4L還要大,同時也會提供2.0L和3.5L V6動力選擇,而Hybrid系統則與2.5L引擎作組合,變速系統共有四速自排、六速手排、六速自排與TSH-III系統對應的CVT(Hybrid車型專用)。

而導入台灣的的引擎規格,除了已知的直列四缸2.0L(四速自排)、直列四缸2.5L(六速自排)及V6 3.5L(六速自排)三種引擎外,目前很有可能增加直列四缸2.5LHybrid動力系統,別懷疑,就是Camry Hybrid國產化的可能性高達90﹪,據了解這款車的售價將壓在新台幣百萬以內。

倘若新一代Camry Hybrid導入國產化,那麼台灣勢必會成為繼美國、泰國、中國之後TOYOTA的Hybrid生產重鎮。

搭載引擎

搭載引擎

1AZ直四2.0

2AR直四2.5

2AR直四2.5Hybrid

2GR V6 3.5

驅動模式

FF

FF

4WD

FF

FF

變速系統

4AT

6MT

6AT

6AT

CVT

6AT

日本

--

--

--

--

--

北美

--

中國

--

--

東南亞/亞太

--

--

台灣

--

--

俄羅斯

--

--

中東

--

--

--

亞洲其他地區

--

--

   新聞列表(07/27/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