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下一代Estima/Previa導入國產化?還要外銷?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3/2009)
字級設定:
以高達280hp馬力與超流線造型深受消費者喜愛的Estima/Previa,可是不少車迷眼中的「TOYOTA新幹線」,更是當今Minivan界的超跑,不過最受歡迎的卻非3.5L車型,而是入門的170hp/2.4L車型,不但在日本平均每個月都有超過4000輛的銷售成績,就連在台灣Previa以進口車身份販售,也有平均約100-150輛的規模,可謂稱霸台灣中大型Minivan市場。現在AutoNet更獲得驚人的消息,那就是Previa有可能會導入國產化,且還會進行外銷,不過這是下一代的事情!

2006年1月正式登場的現行款Estima/Previa,在日本共有直列四缸2.4L(170hp)、V6 3.5L(280hp)、直列四缸2.4L Hybrid(190hp)三種動力設定,內裝則有七人座與八人座兩種規劃,且空間以機能便利性都在同級車之上,甚至還營造如「Minivan皇帝」Alphard/Vellfire的頭等艙舒適環境,但隨著五年一換的產品週期將屆,TOYOTA即將在2010-2011左右進行大改款,流線的子彈列車造型依然存在,車體與底盤結構也相同,但會在配備與質感上做升級,也就是要裝飾得更有「豪華頭等艙」的感覺。雖然Estima/Previa進行大改款並非什麼了不起的訊息,然而接下了才是重點,那就是要進行國產化,沒錯!在地化生產啦!

根據AutoNet明查暗訪發現,日本TOYOTA已經確定讓台灣總代理導入新一代Previa進行國產化,時間點最快約在2011年,慢則是2012年,導入的車型應會以直列四缸2.4L(有一說可能會變成2.5L)為主,至於其他規格或者年產量目前尚未有答案。當然大家一定覺得奇怪,為何TOYOTA願意將Camry Hybrid、Previa等車款轉移到台灣進行生產?主要是國瑞汽車的製造品質獲得日本原廠肯定,另一個是戰略上的考量,也就是從台灣生產的Previa將外銷到其他市場,當然也包含中國地區,而其他的內幕AutoNet也會深入去瞭解。

看來從2011-2012年起,TOYOTA在台灣市場的國產車陣容將會越來越豐富,除了 Yaris、Corolla、Camry,還會增加新RAV4、新Previa及Camry Hybrid,相信以這樣的陣仗來看要拿下50﹪市場佔有率應該不是問題。

   新聞列表(08/03/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