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BARU的FR雙門跑車2011年開賣,2009年東京車展概念版先亮相!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0/2009)
字級設定:
打從TOYOTA成為SUBARU最大股東起,雙方各取所需就希望能創造商機,而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共同開發之FR小跑車計畫,雖說是共同開發,實際上底盤和水平對臥引擎都是來自SUBARU,嚴格來說應算是SUBARU的大作!


由SUBARU與TOYOTA合作開發的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小跑車計畫,原本在2008年底就會有雛形,孰料碰到百年難得一見的全球金融海嘯,讓TOYOTA極力補救虧損,再加上豐田家族重新掌權的佈局,使得計畫一延再延,如今在各方面都趨於穩定下,且新上任的豐田章男鍾情於性能,因此FR小跑車計畫確定在2011年下半年發表,整個開發也進入倒數計時。

雖說這款小跑車是由TOYOTA與SUBARU共同開發,又被外界稱之為TOYOTA AE86的後繼車,看似TOYOTA的功勞居多,實際上主要技術卻都來自SUBARU。因為這款FR小跑車將採用現行Impreza車系的底盤平台,動力更來自SUBARU傲人的2.0L DOHC直列四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在雙方共同調校下,估計在大馬力可達200hp,不過在外觀造型與內裝鋪陳方面,TOYOTA與SUBARU將各自表述。此外,原本這款FR小跑車的售價是以日幣200萬圓(約新台幣71.4萬元)為目標,如今卻受到原物料價格等因素影響,使得TOYOTA和SUBARU必需在價格上作調整,根據最新消息透露,在高層指示下開發小組正為日幣250萬圓(約新台幣90萬元)為上限頭痛中。

這款SUBARU旗下第一輛FR小跑車,其概念版將在2009年東京車展亮相,猜測約有60-70﹪左右與量產版非常神似,至於很炫麗的頭尾燈組和內裝…只是展示用,量產車肯定不會出現。


   新聞列表(08/10/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