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金融海嘯衝擊!小車在歐洲最受歡迎!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10/2009)
字級設定:
 
RENAULT Clio III
 
根據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在去年下半年遭受全球金融海嘯打擊下,歐洲汽車市場消費景氣達到30年來的新低點,不過也強化了小型乘用車級距在所有市場中的地位,以及與日遽增的重要性。

根據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洲車體製造協會公布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今年前五個月小型車級距在歐洲主要汽車市場的佔有率達到44.9%的超高比例,累積銷售量更達到560萬輛的銷售成績,更遠超過2008年38.8%的佔有比率。

FIAT Grande Punto 推出後在歐洲市場就是極為暢銷的小型車。

該協會同時指出,受到當地經濟景氣普遍低迷的環境下,有愈來愈多的歐洲消費者與家庭買家,轉而購買具備基本機能的小型乘用新車,而今年上半年包括英國、法國與德國等主要的歐洲汽車消費市場,當地政府推出多項鼓勵措施,更成為當地小型乘用車銷售比例大幅成長的主要因素之一。

此外,根據這項協會進行的統計顯示,今年上半年當地完成交車程序的新車,平均引擎排氣量由2008年的1706c.c.降低至1635c.c.,顯示傾向購買車身尺碼較小的車款外,考量到日後的支出與油耗表現等因素,也有愈來愈多的消費者傾向購置排氣量更小的車型,或是選擇同一車系中小排氣量的動力配置,今年上半年歐洲市場銷售的新車中,平均最大馬力也由117hp降低至111.5hp左右。

在此同時,今年上半年歐洲市場所銷售的新車中,搭載柴油動力的比例略微下滑至46.1%,而具備四輪驅動系統的新車比例也下滑至8.4%,一般來說搭載四驅配置的車款也比二驅系統油耗更高。

   新聞列表(08/10/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