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IAGGIO準備量產全電動輕型載具Bee Calessino Electric Lithium!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10/2009)
字級設定:
相信去過泰國遊玩的網友,一定對於價格便宜而且相當便利的Tuk-Tuk印象深刻,而當然為了更符合環保節能需求,新世代的Tuk-Tuk也有不少準備以導入替代能源動力的計畫與方案,但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遠在歐洲的義大利PIAGGIO集團,日前正式宣佈他們將率先於歐洲市場發售一款搭載全電動能源的輕型載具,或可被視為是另類版的進化環保Tuk-Tuk!

這款稱為Bee Calessino Electric Lithium的全電動載具,跟大家在曼谷街頭見到的Tuk-Tuk同樣是採用開放式的四人座配置,而且同樣維持Tuk-Tuk傳統的三輪配置,動力系統來自於一具高效能的鋰電池,總功率輸出為18Kw,空車總重為520kg左右,安全極速可達50km/h,充分滿足一般擁擠都會區的型車需求。

這款電動三輪車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開篷享受風光!

此外,原廠義大利PIAGGIO原廠表示這具電池充滿電力後,續航力約可達75km的距離,而且利用家用220V伏特的電源充電,約3-4小時就可以達到滿電狀況,預計電池至少可充電超過1200次以上,一具標準鋰電池約擁有90000km的壽命。

義大利PIAGGIO集團表示這款新車初期將量產約一百輛,而且也將在歐洲與泰國發售,預計歐規版本建議售價約20880歐元,約合新台幣98.3萬元,約與一輛2009年式第三代歐規TOYOTA Prius在當地的售價相當。

   新聞列表(08/10/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