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H!NK與EnerDel合作的一小步,EV技術發展的一大步!
AUTONET記者:蔡志宇(08/10/2009)
字級設定:
 
第一具整合型電動車動力系統終於研發完成,並且與北美ENER1旗下的EnerDel鋰電池公司簽訂唯一鋰電池供應商之合約。
 
來自挪威的電動車廠TH!NK先前在3月時確定了將在2011年於北美設廠的計畫之後,便以研發的進展顯示出企業重整股權結構後的新氣象;日前TH!NK宣佈了一項重要的成果,第一具整合型電動車動力系統終於研發完成,並且與北美ENER1旗下的EnerDel鋰電池公司簽訂唯一鋰電池供應商之合約。

 
TH!NK品牌逐漸與ENER1旗下的EnerDel品牌展開鋰電池技術的交流。
 
ENER1自2007年開始就與TH!NK品牌展開密集的合作,初期是以ENER1為TH!NK City電動車專門研發26 kWh電池為主,在當時已經是領先電動車市場的技術合作;而接下來TH!NK品牌才逐漸與ENER1旗下的EnerDel品牌展開鋰電池技術的交流。

該套全整合型的電動車驅動系統是以TH!NK品牌的City電動車為基礎而研發,除了具備簡單的模組結構以及容易轉換的套件化,其性能還能廣泛的導入在各項電動載具的應用上,除了已經獲得世界各大主流車廠的推崇之外,根據TH!NK表示,第一批產品已經由日本郵便(Japanese postal service)訂購。

日本郵便為了將旗下總計2.2萬的輛郵務車全面電動化,先前便與TH!NK合作,在日本神奈川縣與東京的主要縣道進行該系統的測試計劃;而該計畫中,第三方負責將該系統換裝在原本汽油郵務車上的是日本改裝廠ZERO Sports,透過策略聯盟夥伴ITOCHU貿易的支援,將EnerDel鋰電池與TH!NK的電動系統整合在日本郵便的郵務車改裝上。

亞洲的日本已經成為世界上推展電動車腳步最迅速、科技最先進的國家之一,除了政府加速推動電動車行銷活動之外,電力與馬達整合的驅動系統在日本也是以結構化的發展方式進行中,這也是遠在挪威的TH!NK挑選該市場為首要測試地點的原因。

 
日本郵便為了將旗下總計2.2萬的輛郵務車全面電動化,先前便與TH!NK合作,在日本神奈川縣與東京的主要縣道進行該系統的測試計劃。
 

   新聞列表(08/10/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