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一代NISSAN Fuga/INFINITI M即將現身,全新技術一併導入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0/2009)
字級設定:
雖然許多媒體都報導有關INFINITI新世代M系列將以3D投影來場虛擬實境發表會,但AutoNet卻掌握更多新M系列的訊息,當然也包含跟著大改款的雙生車NISSAN Fuga。

預計在8月13-16日於美國加州Pebble Beach舉辦的「第50屆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古董車大會,INFINITI將在8月14日展示最新一代的M系列(日本稱為NISSAN Fuga),雖然是以3D虛擬實境來表現,但根據AutoNet所掌握的獨家訊息,這款屬於INFINITI第三代、NISSAN第二代的全新中大型房車,將在日本與美國率先發表,爾後再以INFINITI M系列在歐洲上市,至於台灣,年底的台北車展現身可能性極高。

目前AutoNet獲得一張來自原廠的手繪圖,新一代M系列/Fuga頗有四門Coupe的味道,側邊外觀造型來看和今年三月日內瓦車展現身的INFINITI概念跑車Essence非常雷同(Essence也將出現在第50屆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因為這款與GT-R系出同門的雙門跑車確定會量產)。而NISSAN也將導入相當多的科技在新M系列/Fuga上。

據了解,基於市場國情不同,Fuga將配置與衛星導航系統同步的「衛星導航輔助智慧型踏板」,這種利用衛星導航的圖資,在車輛進入轉彎時會輔助駕駛人控制油門和煞車踏板,並整合動態防滑輔助系統,使得行車安全係數大幅提升。因為這項配備乃針對日本所開發,因此不會出現在INFINITI M系列上。

另外全新世代的M系列/Fuga,也將採用名為「Forest AirCon」森林浴空調系統,這種利用電腦控制的空調系統,可依照溫度、溼度等要素營造如森林般的效果,藉由特殊功能讓所吹出來的風能和乘員生理狀態相對應,使得車室獲得最舒適且清新的空氣,讓乘員沐浴在森林中。

雖然動力方面原廠尚未公布資料,但據AutoNet詢問日本NISSAN相關人員,得知新一代Fuga和M系列將搭載和Fairlady Z/Skyline相同的3.7L V6 VQ37VHR引擎(因此M35將改名為M37),估計調校後擁有340hp左右的馬力輸出,還有一具頂級的高性能專用4.5 L V8引擎(VK45DE改良版),相關數據尚無法得知,而針對日本市場的Fuga更提供一具入門的2.5L V6心臟。據說所有引擎在調校後,油耗表現比起上一代都進步許多。另外在NISSAN的規劃中,稍後將推出Hybrid複合動力的車型,系統將和Essence相仿。

由於NISSAN目前確定暫時不涉足大型房車開發計畫,因此M系列/ Fuga可算是INFINITI和NISSAN的旗艦車款,到底新世代M系列/Fuga能否引起消費者共鳴,就端賴景氣復甦與否及新車款的魅力指數。

   新聞列表(08/10/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