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和CHRYSLER小型車賣到沒貨!?
AUTONET記者:Diane Wu(08/10/2009)
字級設定:
有分析師認為,目前各國盛行的「舊車換現金」計畫只能治標、不能治本,更質疑許多車廠和經銷商只希望藉由此計畫來清除囤積的新車,並存到足夠的現金來渡過2010年避無可避的銷售低潮。即便如此,汽車產業目前生意興隆卻也是不爭的事實,美國歐巴馬政府再上星期五又通過額外20億美元的資金,延長實施「舊車換現金」計畫。但現在問題卻出現了:CHRYSLER和FORD的小型車已供不應求。

據悉,CHRYSLER和FORD最受歡迎的車款目前存貨已出現短缺,有些CHRYSLER的經銷商更出現車款一掃而空的情況,像是DODGE Caliber、DODGE Avenger、JEEP Compass和JEEP Patriot都已經賣到沒有存貨。「我們一星期前就賣光了,」CHRYSLER JEPP DODGE經銷商總經理Steve Demers指出。「雖然我很高興聽到政府又通過新的補助,但我和許多其他經銷商可能都無法從中獲利。」

CHRYSLER位於伊利諾州Belvidere的組裝廠,專事生產Caliber、Compass和Patriot,現正積極趕工,希望能及時生產出新車,來因應目前的市場需求量。「有些經銷商可能得再等幾個禮拜的時間才能拿到小型車,」CHRYSLER發言人Kathy Graham說。至於FORD方面,情況也好不到哪裡去。

FORD Focus和Escape,一直是「舊車換現金」計畫中最受歡迎的兩款車,目前的存貨數量也偏低。面對FORD和CHRYSLER新車存貨不足的情況,許多消費者可能會因此投入外國車廠的懷抱,即便美國國會一改過去嚴格把關的態度,同意再投入2億美元振興車市,FORD和CHRYSLER可能也難以受惠,只能想辦法在下個月底以前積極趕工補貨,以免與這波買氣無緣。

   新聞列表(08/10/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