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小而精而效,ILMOR發表五行程引擎概念!
AUTONET記者:蔡志宇(08/12/2009)
字級設定:
 
0.7L 三缸引擎,所測試的數據便已經具備130hp最大馬力與16.86kgm峰值扭力的表現。
 
環境保護的意識使汽車產業積極擺脫黑色產業的形象,各大車廠皆努力於打造更小排氣量、更高效率的引擎來爭取消費者以實際的行動表示認同;而新引擎、新的電動馬達以及其他型式的驅動系統都是目前汽車科技的精華之集合,日前F1引擎製造商ILMOR便發表了一款革命性的新世代「五行程」引擎概念。

ILMOR的引擎技術除了獲得McLAREN車隊多年使用之外,北美INDY房車大賽的車隊也使用ILMOR的引擎超過10年之久,因此無論是賽事專用還是一般房車所使用的動力系統,其引擎專精程度已經無庸置疑。

所謂「五行程」引擎概念就是將一般四行程的引擎循環中,汽缸壓力較高的兩缸之間新增一個壓力較低的汽缸負責吸入周圍汽缸的排氣,使燃燒後的氣體在爆炸與排氣之間多一道再膨脹的行程,能夠使每缸的壓縮燃料混合氣在爆炸擴張的時候能夠增加擴張的比例達一般柴油(14.5:1)的水準,並且引擎體積更小,並且無須應用到更多的新技術。

與傳統四行程汽油引擎相比,預估能提高效能達5%至20%,並且油耗也能夠達到與柴油引擎相仿的水準;儘管目前這樣五行程的設計僅為概念,雛形是一具0.7L 三缸引擎,所測試的數據便已經具備130hp最大馬力與16.86kgm峰值扭力的表現;ILMOR未來將以應用在一般市售車為開發前提,以每一公升能夠產生150hp最大馬力的效能為研發目標。

   新聞列表(08/12/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