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解決碳排放對策?LAMBORGHINI 2015年開始導入Hybrid系統!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12/2009)
字級設定:
 
要如何減少排氣中的二氧化碳,各車廠的確費盡思量!
 
或許是受到歐盟汽車碳排放標準的影響,近來諸多跑車品牌,相繼透露了關於環保節能科技計畫,如FERRARI的Hybrid科技,或是MERCEDES-AMG的電動版SLS車型等,期望能藉由新科技的加持,無論是電力或是其他可能性,盡可能的降低自家車輛所排放的二氧化碳量。

而最新加入陣容的,極有可能為LAMBORGHINI車廠,根據最新消息指出,LAMBORGHINI計畫導入Hybrid科技,並將從2015年開始搭載於旗下車款中。

為了保有自家一脈相承的性能精神,LAMBORGHINI並不會以電力取代傳統內燃機引擎配置,而是期望藉由電力系統,補助跑車於低速時的驅動力,而當引擎轉速拉高、享受高速奔馳魅力時,還是由傳統引擎擔綱演出。

不過此2015年的計畫,比照歐盟汽車碳排放標準所制定的內容,腳步似乎慢上了點,根據內容指出,要求歐洲車廠們於2012年之際,將出廠新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至120g/km的標準,不過具有法律約束義務的目標則為130g/km,此10g/km的差異可透過其他補充方式彌補,如改進輪胎抗阻力、推廣使用生物燃料等,而此懲罰動作將從2012年開始,二氧化碳排放量毎超過1g/km就課稅20歐元,而徵稅標準則依距車輛銷售量而定,從2015年開始罰額增至95歐元,而罰額範圍介於5歐元至95歐元內,如果超過4g/km,則直接判定處以最高罰金。

依照目前LAMBORGHINI或其他超跑車廠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表現,2012年即有可能都將面臨罰款命運,要如何解套?未來這三年內相信會有對策。

   新聞列表(08/12/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